先讓雞快樂,才有安心蛋!一起來認識動物福利雞蛋

2021-03-19・產品故事

網站編輯

你今天吃蛋了嗎?你吃的是什麼蛋呢?

想像一下,A4紙張大小的格子籠,關了4隻母雞,翅膀沒法伸展、也沒有隱密處下蛋,有時彼此互啄傷痕累累。

全台蛋雞截至目前為止飼養總共約3,800萬隻,若能夠以消費支持有人道飼養認證、注重動物福利的生產者,就有更多快樂的雞鴨產出安心的蛋,消費者吃到健康的蛋,生產者有穩定收入,就能持續改善動物福利,促進產業正向發展!

快樂的雞,安心的蛋

從2014年開始,主婦聯盟合作社全面供應人道飼養雞蛋,鼓勵生產者(蛋雞畜牧場)增進動物福利的措施,給予雞隻足夠的產蛋空間、休息的棲架、保留雞隻洗砂浴的空間,也不靠斷食來強迫雞隻換羽等,讓母雞自在又安心的產蛋。

我們相信,讓產蛋母雞不關籠,從人道飼養、動物福利的角度,提供雞隻安心、自在的生活環境,所產出的雞蛋自然吃得更放心!

雞舍內設有高度的棲架,提供雞隻安心休息、睡覺的空間。動物福利、人道飼養雞蛋。
動物福利與人道飼養的雞舍,裝設具有一定高度的棲架,提供雞隻安心休息、睡覺的空間。
動物福利、人道飼養雞蛋。每隻雞都需要足夠的空間洗砂浴,藉此讓羽毛保持乾爽舒適,才能讓身體維持健康狀態。雞舍俱備足夠的土地空間,是動物福利與人道飼養的必備條件。
雞隻透過洗沙浴,藉此讓羽毛保持蓬鬆、乾爽舒適,讓身體維持健康狀態,因此雞舍需具備足夠的土地與空間。

此外,2016年3月起,為了減少不必要的添加,我們與生產者(蛋雞畜牧場)溝通,讓蛋雞飼料全面不使用類胡蘿蔔素或辣椒紅素,讓蛋黃呈現原有的自然黃,即使蛋黃不紅了,營養也不會因此減少喔!(農委會食安報導|蛋黃顏色深淺不同,養分是否不同?)

此外,為了支持非基因改造食物,我們也與部分生產者(蛋雞畜牧場)溝通,將雞飼料改為非基因改造的飼料,母雞吃下肚後,生產出善糧動福雞蛋與善糧放牧雞蛋,提供更環保、更具動物福利的雞蛋。

主婦聯盟合作社雞蛋特色 支持人道飼養 飼料減少添加物 非基改飼料 (部分蛋雞畜牧場使用) 不使用塑膠盒,使用紙漿製成的包裝盒,環保又永續。

主婦聯盟合作社雞蛋特色

  1. 支持人道飼養
  2. 飼料減少非必要添加物,如類胡蘿蔔素、辣椒紅素
  3. 非基改飼料 (部分蛋雞畜牧場使用)
  4. 不使用塑膠盒,使用紙漿製成的包裝盒,環保又永續。

線上訂購動福雞蛋

11道雞蛋料理推薦

讓我們一起支持以人道飼養的動物福利雞蛋生產者!

主婦聯盟合作社與4家動物福利雞蛋生產者共同合作,讓更多社員用行動支持動物福利、人道飼養,一起來認識友善雞的動物福利雞蛋生產者吧!

快樂主婦雞蛋(茂林、茂勇) 生產者為茂林畜牧場(奧亞綠園企業),全場均為非籠式飼養,飼養環境符合友善雞蛋聯盟規定。水簾環控系統,監控溫度、濕度、一氧化碳和氨氣濃度並利用風扇調節,維持蛋雞舒適環境,產出來的雞蛋淡黃飽滿有彈性,同時也兼具動物福利的理念。  牧場介紹:茂林畜牧場

快樂主婦雞蛋(茂林、茂勇)

生產者為茂林畜牧場(奧亞綠園企業),全場均為非籠式飼養,飼養環境符合友善雞蛋聯盟規定。水簾環控系統,監控溫度、濕度、一氧化碳和氨氣濃度並利用風扇調節,維持蛋雞舒適環境,產出來的雞蛋蛋黃飽滿有彈性,同時也兼具動物福利的理念。

西湖雞蛋 生產者為五湖畜牧場,讓雞隻可以自由活動、自由覓食,回歸自然到成熟才產蛋,是牧場主人飼養蛋雞的信念。牧場雞舍具「人道飼養認證」,採傳統平飼,以酵素、益生菌提高雞的免疫力。人工手動撿蛋,同時堅持不洗蛋,確保蛋殼外層的完整保護膜不被水洗破壞,提高雞蛋的保存期限及營養價值。  牧場介紹:五湖畜牧場

西湖雞蛋

生產者為五湖畜牧場,讓雞隻可以自由活動、自由覓食,回歸自然到成熟才產蛋,是牧場主人飼養蛋雞的信念。牧場雞舍具「人道飼養認證」,採傳統平飼,以酵素、益生菌提高雞的免疫力。人工手動撿蛋,同時堅持不洗蛋,確保蛋殼外層的完整保護膜不被水洗破壞,提高雞蛋的保存期限及營養價值。

善糧放牧雞蛋  生產者為永興畜牧場,除維持放牧方式的人道飼養,也將飼料中的基改黃豆、玉米原料,改成非基改等級,支持非基改邁向新里程碑。  自然放牧,增加雞隻傷病、雞蛋破損、產能降低風險,卻換來牠們自由、快樂的生活空間。母雞產蛋六週前便開始食用非基改玉米、黃豆,搭配維生素、礦物質和胺基酸等原料製成之飼料。飼養全程不用藥物、不靠斷食強迫雞隻換羽、不餵食額外添加色素之飼料。  牧場介紹:永興畜牧場

善糧放牧雞蛋

生產者為永興畜牧場,除維持放牧方式的人道飼養,也將飼料中的基改黃豆、玉米原料,改成非基改等級,支持非基改邁向新里程碑。

自然放牧,增加雞隻傷病、雞蛋破損、產能降低風險,卻換來牠們自由、快樂的生活空間。母雞產蛋六週前便開始食用非基改玉米、黃豆,搭配維生素、礦物質和胺基酸等原料製成之飼料。飼養全程不用藥物、不靠斷食強迫雞隻換羽、不餵食額外添加色素之飼料。

善糧動福雞蛋 生產者為有助牧場,重視動物福利,以放牧方式飼養,讓雞隻可自由進出戶外環境;親自配製飼料,從源頭嚴格管控動物用藥。  牧場介紹:有助牧場

善糧動福雞蛋

生產者為有助牧場,重視動物福利,以放牧方式飼養,讓雞隻可自由進出戶外環境;親自配製飼料,從源頭嚴格管控動物用藥。

動物福利(人道飼養)雞蛋比一比

手機查看請左右滑動表格,即可看更多雞蛋比較資訊。

產品 快樂主婦雞蛋
(茂林/茂勇)
西湖雞蛋 善糧動福雞蛋 善糧放牧雞蛋
生產者 茂林畜牧場(奧亞綠園) 五湖畜牧場 有助牧場 永興畜牧場
蛋雞飼養原則 採友善、人道飼養 採友善、人道飼養 採友善、人道飼養 採友善、人道飼養
蛋雞飼養方式 平飼 平飼 放牧 放牧
出貨前是否洗蛋 不洗蛋 不洗蛋 不洗蛋 不洗蛋
是否非基改飼料 - - 非基改飼料 非基改飼料
雞蛋取得方式 自動集蛋系統 人工撿蛋 自動集蛋系統 人工撿蛋
其他設備 採水廉式雞舍環控系統 - - -

線上訂購動福雞蛋

什麼是主婦聯盟合作社?

我們致力於提供安全、健康、友善環境的食材及生活必需品

當市面上充斥著硝酸鹽過量、農藥檢驗超標、非法使用添加物、混裝油品等食安疑慮時,消費者該從何找出自然、安全、健康無疑的食材?

在食安曾出不窮的時代,我們集合100多個家庭的力量,跑遍台灣,出發尋找提供安全、健康、友善環境食材或產品的生產者,並開發出無數個自有產品,如今已有超過8萬個家庭加入我們的行列!

從健康營養、生活需求的角度出發,19年來陸續供應超過1,000項產品,與優質的生產者共同合作開發,加上定期檢驗把關,確保每一項上架的產品都符合健康安全且品質優良的標準。

「生產出安全、健康、環保的產品」是我們的產品開發理念,如果你認同這份理想,且信賴主婦聯盟合作社,歡迎你加入我們這個大家庭。

線上成為社員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