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動物與人類的生命連結

2019-10-31・產品故事

雞肉作為一般家庭不可或缺的動物性蛋白質來源,從育種、飼料品質、飼養時程到生長環境,都影響著餐桌上雞肉的風味。我們邀請3位對談人,以生產者、永續畜牧及飲食料理家各自不同的觀點,從餐桌回溯至生產源頭,提供更有意識的思考及選擇方式。

 

 

【抽言】

以經濟動物而言,當人類生存無法不依賴牠時,至少有責任讓這些動物在活著時,降低痛苦與恐懼,展現應有的動物本能。

 

【對談人介紹】

 

江振德

「江森貿易」負責人,東海大學畜產系畢業,1998年投入養雞產業,擁有20餘年養雞經驗。2000年與黎德斌先生合作,成為綠主張共同購買運動的生產者,2001年台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成立後,合作至今,共同建造了台灣畜產業非基改飼料的里程碑。主要供應合作社產品包括善糧雞系列、白肉雞系列,以及善糧滴雞精。

 

黃淑德

現任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監事,1993年加入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投入「綠主張」共同購買運動。2001年台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成立後,參與運作至今,曾任理事主席、產品部經理等職務,期待藉由共同購買運動喚醒更多人對食的自覺。台灣大學獸醫系學士畢業,美國密西根大學公共衛生學碩士。

 

蔡珠兒

熱愛料理的台灣作家,南投埔里人,台灣大學中文系畢業後赴英國伯明罕大學攻讀文化研究,曾任多年記者。1997年移居香港生活。2015年返國定居台北後,重新認識這塊孕育出好食材的土地,至今仍持續學習識食及廚事。著有《紅燜廚娘》、《饕餮書》、《種地書》等多本散文集。

 

江=江振德

黃=黃淑德

蔡=蔡珠兒

 

小標=從友善養殖與動物福利談起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