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員來信

2021-05-15・社內大小事

文/泰國劉德華 圖/企畫部提供

Q: 看到204 期《綠主張》的目錄有〈飯店大廚不藏私〉這個單元後,趕緊翻至P24又翻到P26,看到「皮蛋起司歐姆蛋」好開心,前言還強調「皮蛋微微的油脂味與起司的奶香更是意外地合拍」,好吸引人。但翻來覆去獨缺「起司」的作法,令我頓時好失望,一直想著自己該如何把「起司」加進去。(我有看走眼嗎?我反覆端詳了幾遍沒看到,可惜!)    (台北市東門站 孫X 卿)

A: 不得不說,孫小姐妳的字真好看!妳這應該是行書的筆法,相較於楷書的端正平整,行書在筆毫的律動上,較為流動瀟灑,字與字之間有時互相牽連,細若遊絲,這是筆法上所謂的牽絲……牽絲?莫非就是這原因讓妳喜歡牽絲的起司?啊……對不起,扯遠了。為了妳的問題,我也循線從封面看到目錄,再翻到24頁看到26頁,然後在作法6 找到囉:「放入作法4 材料於蛋皮中央,並覆蓋起司。」可能是作法步驟太多,所以看到後面有點眼花,這個我們之後會留意讓步驟簡化。
不過說真的,妳的字真好看,行書的姿態甚多,作為書法表現……
(熱愛各種藝文活動的美術總監/大馬)
 

手寫的信還是比較有溫度啊!

Q: 黑金文蛤為什麼會臭掉? (彰化縣員林市 王瑪麗)

A: 這不是腦筋急轉彎吧!選我選我(妙麗式舉手)。食物沒按適當的保存方式保存,例如該放冰箱沒放、應該放通風陰涼處結果放在太陽直曬的地方,東西當然會壞、會臭掉,沒在使用期限內吃完也會壞掉。如果你是指在站所或從線上訂購買到臭掉的文蛤,有個可能原因是農曆的三、六、九月,是氣溫變化較明顯的月份,文蛤在此時容易出現體弱的狀況。體弱的文蛤在收成後吐沙、篩選過程中大多仍是活著的狀態,卻容易在運輸或儲存過程死亡,最後導致產品發臭,如果是這個原因,收到後請馬上與合作社聯絡為你處理哦!
(企畫部推廣課小公主/瑄瑄)
 

文蛤外殼不用雙氧水漂白,所以顏色較黑喔!
  來 信 請 寄 
 台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
 24160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五段408巷18號 綠主張月刊收 

 或E-mail 至:editor@hucc-coop.tw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