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員來信

2021-10-15・社內大小事

文/泰國劉德華  圖片提供/企畫部

Q: 請問,如果我買的米裡面有米蟲,能吃嗎? (竹北光明一路 湯小姐)

A: 王小姐妳是指米還是米蟲?如果是指米蟲,其實可以吃耶!我有一次看日本節目《跟拍到你家》,訪問到一個開昆蟲主題餐題的老闆,他的餐廳Antcicada 推出的「蟋蟀拉麵」非常熱賣!這拉麵湯底是用蟋蟀熬煮的,蟋蟀還磨成粉加入麵條裡,最後在拉麵上擺一隻蟋蟀本人點綴,吃碗蟋蟀拉麵相當於吃了100 隻蟋蟀,蛋白質超高!不過米蟲小很多,真要靠米蟲補充蛋白質可能要吃上萬隻,而上萬隻的米蟲,別說是你,是我也受不了,還是洗一洗,眼不見為淨。
至於有米蟲的米能不能吃,是可以吃的。合作社的米不施用農藥,採收後也沒有藥劑處理,所以米蟲的問題較明顯。一般市面碾米廠會用藥劑燻蒸或加滑石粉等等方式,以防止米蟲孵化。合作社的米因為沒經過上述處理,所以建議大家洗米時把蟲洗掉即可。在儲存上可以把米放進冷凍庫凍2-3 天再取出,把蟲卵凍死。也可以在米桶裡放置蒜頭或辣椒,都可以減少米蟲。
(合作社駐日特派員/速水茂唬道)
 

合作社的米不會用藥劑燻來防止米蟲孵化。

Q: 親愛的合作社你好,我之前有買合作社出的眼部精華,發現擦了有過敏的現象,是不是就不能用了?(花蓮美崙/楊小姐)

A: 親愛的楊小姐,我想妳指的應該是先前在母親節預購買的澄澈眼部雙精華。這支眼部精華無動物實驗、萃取藻類和草本成分,我自己都很喜歡。
講到這個「無動物實驗」實在太重要,在化妝品研發過程中,為確保對人體無害,經常在上市前用動物做測試。除了化妝品,動物實驗也運用在科學、藥學等領域。妳看過電影《猩球崛起》嗎?裡面的主角凱薩就是因為做了動物實驗才愈變愈聰明,甚至會講流利的英文! 凱薩不只會講流的英文,還會手語,真是太強惹!但電影只是電影,而且我自己有養一隻貓,我非常愛牠,所以不能接受動物實驗!
話說回來,這支眼部精華可安心使用於眼部肌膚,有刺刺的感覺可能是眼部肌膚較乾,或者時常搓揉造成肌膚產生隱藏小傷口,因此使用者會有刺癢的感受。若只是短暫的刺癢,建議先做好保濕於眼部,刺癢的感覺就會慢慢改善。如果刺癢感持續不減,那就是個人的過敏反應,就不要使用了。
(當年聯考英文考58 分/芝麻街ㄟ蒙)

 
眼部精華是母親節預購產品,沒買到的社員下次請早。
 
  來 信 請 寄 
 台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
 24160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五段408巷18號 綠主張月刊收 

 或E-mail 至:editor@hucc-coop.tw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