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員來信

2022-11-04・社內大小事

文/產品部、企畫部

Q: 請問一下產品部的同事,最近不是開始有甜柿了嗎?請問買回家的甜柿要怎麼保存才好呢?謝謝。(台中 王小姐)

A: 王小姐妳好,現在確實是吃甜柿最好的季節!花御所、早秋、次郎、富有,各種知名甜柿品種,都將在秋季水果舞台上陸續登場。剛買回家的甜柿,建議放置在常溫陰涼處保存即可,如果喜歡比較軟熟、甜度高的口感,可將甜柿與蘋果或是香蕉一同入袋催熟;若喜歡爽脆微甜的口感,將甜柿連同紙盒或塑膠袋一同放入冰箱即可。



如果王小姐已在站所利用,妳帶回家的甜柿應該是站所首先登場的花御所甜柿。有別於富有甜柿的細緻高甜度,花御所甜柿口感爽脆,有如梨子,而且清甜多汁。剛採收時甜度大約14 度,待完熟後甜度可達18 度,但因為容易落果,管理難度較高,國內較少種植。供應花御所甜柿的農友是台中摩天嶺的謝家興,家興大哥也是台灣率先投入甜柿種植的農友之一,不但五度遠赴日本取經,學習各種甜柿栽植技術,還成立「摩天嶺甜柿產銷第一班(前身為農事研究班)」, 成為台灣首批種甜柿的農夫。除了致力於種出最好吃的甜柿,家興大哥也認同合作社的理念,希望提供可以安心吃的農產品。因此儘管可能影響產量,他還是堅持安全用藥;為了要讓養分集中、葉片大、糖分足,家興大哥嚴格要求疏果時每個分枝只留一顆果實,把它當獨生子般呵護著!



前陣子的產地拜訪,我們得知今年摩天嶺風調雨順,甜柿美味可期,歡迎把握時機品嘗家興大哥傾注 40年熱情澆灌的甜美果實。(產品部農產專員許雅芬)

 
  來 信 請 寄 
 台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
 24160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五段408巷18號 綠主張月刊收 

 或E-mail 至:editor@hucc-coop.tw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