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員來信

2022-06-14・社內大小事

文/泰國劉德華

Q: 親愛的合作社,天氣愈來愈熱,我好喜歡在站所買胡蘿蔔綜合蔬果汁喝,消暑又解渴。但今天忽然想起一起事,100% 胡蘿蔔綜合蔬果汁內含五種蔬果及水,為何未加防腐劑可保存一年啊?(桃園 鄧太太)

A: 鄧太太妳好,天氣一熱我也喜歡喝胡蘿蔔綜合蔬果汁或是我們的黑麥汁,冰冰涼涼地喝真舒服。至於妳提到的那個問題,那是因為蔬果汁在製作時有經過管式殺菌後封瓶,在完整包裝下經產品測試是可保存一年。
所謂的管式殺菌是指讓物料通過管式熱交換器,利用「短時間的高溫殺菌」以盡量保存風味和營養成分,這些溫度和時間都是經過實驗及實作確認可以有效滅菌,因此可以保存一年,請安心享用。

主婦聯盟合作社 胡蘿蔔汁
 

Q: 請問一下我們合作社的奶油有什麼特色,只知道它來自澳洲,可以像飯店早餐提供的奶油那樣,直接塗抹來吃嗎?(高雄 莊媽媽)

A: 莊媽媽您眼光好啊,合作社進口的奶油是有機奶油, 而全台灣進口有機奶油的只有二家,其中一家就是我們進口的澳洲有機無鹽奶油。
我們進口的奶油,有經過澳洲最大有機和生物動力產品認證機構ACO (Australian Cer tified Organic)的認證,可確保符合國家生產標準,並允許追溯所有產品的來源,經過這個認證的產品,皆是純正有機、無使用農藥,當然可以直接塗抹來吃。
還有很重要的一點是,如果你有養寵物一定會在意,就是ACO 認證的產品及其成分,均不得做動物實驗哦!

澳洲有機無鹽奶油
 

  來 信 請 寄 
 台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
 24160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五段408巷18號 綠主張月刊收 

 或E-mail 至:editor@hucc-coop.tw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