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員來信

2021-09-15・社內大小事

文/泰國劉德華

Q: 我是合作社的忠實社員,很喜歡在這裡採買生活材。但是家人常常反應,合作社常常配不好吃的菜,像白花椰菜很硬、很小朵、蟲很多,或是玉米一點都不甜。他們好奇的問,能不能建議農友種好吃一點的品種,或是用生物防治方法讓蟲少一點? (台南市東區 小李)

A: 謝謝小李的來信。轉眼這個單元已進行半年,原本很怕沒人寫信來,只能自嗨,自己找問題問,再自己回答,搞得好像粉絲很多似的,其實根本沒有人認真看(淚)。結果刊出第一期就有朋友寫信來,而且是真的寫信郵寄過來不是寫EMAIL 哦,實在令人開心…不過來信內容是幫我們糾正錯字就是了(汗)。
呃,好像離題太遠。關於「配不好吃的菜」這事,我想你是訂了一籃菜,一籃菜的原意是要支持農友做計畫性生產,因此均衡搭配各類蔬菜瓜果,讓營養均衡。如果碰上不熟悉的菜,不妨上我們的官網找找食譜,說真的,我們的食譜實在誇張的多,隨便舉例,像雞蛋料理有62道(點子也太多)、蘿蔔料理有78 道(每天一種夠吃兩個月)、高湯煮火鍋居然有72種食譜變化(是準備開火鍋店嗎)。花椰菜料理比較少,但也有19道,應該夠多了。
至於蟲,由於花椰菜的花梗分枝密布,有不少縫隙,小蟲確實容易藏身。下回清洗時,可以把花球分切得小一點,容易檢查梗上是否有蟲,或是在水中加入麵粉,搓揉後浸泡五分鐘,髒污、小蟲、蟲卵就比較容易去除哦。
 

咖哩花菜。
培根白花椰菜捲。

Q: 嗨!又是我,我發現我少問一個問題。有沒有可能讓社員帶著洗衣精瓶子填
裝洗衣精,這樣對減塑是不是也有幫助? (台南市東區 小李)

A: 小李看來是忠實社員啊,環保確實是我們關心的重要議題之一。據新聞報導,有些國際大品牌有推行這樣的服務,只要把空瓶放在機器下方,機器就會自動補充。謝謝你的建議,我們會再研究可行性。




  來 信 請 寄 
 台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
 24160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五段408巷18號 綠主張月刊收 

 或E-mail 至:editor@hucc-coop.tw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