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瑜伽

為家人煮飯,缺乏做菜靈感的時候,想著:如果有人可以提供菜單意見,該有多好?一頓飯除了考量健康和營養需求,還要符合眾人口味。我們把合作社與生產者共同開發的產品與料理食譜做結合,一樣食材多利用、多變化,操作簡單,不熟悉料理技巧的人都可以上手。

最新廚房瑜伽 2020-08-13

06 蜂蜜蒜香烤雞翅|朋友聚餐好食

烹煮「蜂蜜蒜香烤雞翅」很享受的。把醃漬好的雞翅放進烤箱烘烤,等待的過程中,空氣會漸漸瀰漫如焦糖般的陣陣甜香,讓人忘了一天的疲憊,拿出烤箱的瞬間,金黃色澤的雞翅閃閃發亮,一口咬下,幸福感滿溢。

近期文章

2020-06-04 廚房瑜伽 

廚房瑜伽 給妳滿滿的撫慰力

忙碌的生活裡,壓力每天接踵而來,「廚房瑜伽」的精髓,告訴你煮菜本身就是一件優雅、值得享受的事。簡單做一道料理,窩在廚房洗洗切切,一邊烹調,打開視覺、聽覺、嗅覺,過程中專注每一個動作。我們將料理的樂趣,結合指定食材,透過食譜影片呈現,舒心的食譜文章每兩週更新一次。進廚房,動手做做看,感受美食帶來的療癒吧!

2020-06-04 廚房瑜伽 

01 蔥爆牛肉|熱天吃辣 刺激一下精神

主婦聯盟消費合作社五月中旬引進國產鈜景牧場的「御牧牛」,自小在嘉義縣六腳鄉長大,先草飼,再穀飼,每天吃契作牧草混合的新鮮飼料,相較於美紐澳進口牛肉,台灣牛肉的油脂含量較少。而且牛肉富含蛋白質與綜合維他命,其中鋅的攝取,對於白血球的發育非常重要。

2020-06-18 廚房瑜伽 

02 家常滷牛腱|滷一鍋 讓煩惱通通消散

細火慢燉,滷牛腱是夏日餐桌上不可或缺的冷盤。滷牛腱的香氣口感講究入味,在起鍋水之前,最好多留意,選用肉質的好壞,影響滷燉的風味。一般來說,牛腱肉取用牛小腿經常運動的部位,沿著自然接縫和外部精肉分切,其中筋肉比例最好的,當屬牛腱心。

2020-07-02 廚房瑜伽 

03 爽口溫沙拉|悶熱的夏天變涼了

熱烈的陽光、蟬聲唧唧作響,夏天總是帶給人們滿滿的朝氣,但同時也常被烈日曬得頭暈腦脹、食慾不振。這時候就需要來碗色彩繽紛、清爽開胃的「溫沙拉」!

2020-07-16 廚房瑜伽 

04 紅酒燉牛肉|對自己好一點

烹飪電影Julie & Julia 美味關係中,美國廚神Julia Child的招牌菜就是「紅酒燉牛肉 Boeuf Bourguignon 」,這道經典的法式菜餚,如何煮得更在地、更具合作社精神呢?一起來瞧瞧吧!

2020-07-30 廚房瑜伽 

05 梅醬燒雞|媽媽的滋味

夏天熱到頭昏腦脹,連走進廚房的次數也變少了,但總是外食也不是辦法,這道頗富媽媽味道的「梅醬燒雞」,用低熱量、高蛋白質的雞胸肉,搭上微酸帶甜的紫蘇梅,吃起來消暑不膩,配上一口啤酒,啊~這個夏天就缺這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