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蜂蜜蒜香烤雞翅|朋友聚餐好食

2020-08-13・廚房瑜伽

文/陳思嘉 攝影/王揚喻 專業營養諮詢/林恆安

雞肉的營養價值


雞肉相比起豬肉、牛肉,蛋白質含量較高,脂肪含量較低,雞肉的蛋白質中富含人體全部必需的胺基酸,是優質的蛋白質的來源,可將雞肉、蛋分配在一日三餐中,與豆類、魚類適量搭配,讓營養更均衡。


以烘烤代替油炸,保留雞肉完整營養

不同的雞肉部位,脂肪、蛋白質、熱量的含量也有所不同。雞肉的油脂含量集中在「雞皮」,因此,用帶皮雞肉做煎、炸、烤都非常適合,用高溫烹調逼出雞皮的油脂,達到少油的目的,以下為保留雞肉的美味小秘訣:

1. 少油炸:減少油炸或油煎,以水煮、清蒸、清炒、火烤等方式代替,避免攝取過多熱量。
2. 輕調味:不加過多調味料,以少油、少鹽、少糖為原則。

主婦聯盟合作社的雞翅為三節翅,包含翅腿、翅膀、膀尖三節(後兩者又合稱二節翅)。份量很足,尤其黑羽土雞的雞翅比一般肉雞大,運動量大,肉質結實,皮厚筋多有咬勁,富含膠質,口感豐富且多汁。社員可依照自己的喜好多方嘗試。
 

以龍眼花蜂蜜調味,健康美味兼具

蜂蜜烤雞翅中最畫龍點睛的味道,當然是蜂蜜了!合作社的台灣本土100%天然純龍眼花蜂蜜,具特有龍眼花的花香味及甜味。也因為是天然採集,每批蜂蜜的葡萄糖及水份含量不同,在適當溫度下,容易產生結晶,此為正常的物理變化。搭配烤雞一起食用時,在蜂蜜加點水,塗在雞肉表皮上,不但烤起來增色,也能增加香甜風味,與朋友一起同享美食。

查看食譜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