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跟我一樣偷撕過標籤嗎?

2019-07-04・生活提案

忻儀

對,她是一顆紅龍果,在我買下她時,請站務幫我去掉塑膠套,但是,並不是為了減塑,而是不想買回家後被看到價格,被唸到臭頭。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有相同的經驗,開心的買了青菜、水果、肉回家時,長輩一看到價格就變臉,一直傳統市場多便宜,為什麼合作社的東西這麼貴?弄的我後來在合作社買菜時,總是充滿罪惡感的把網袋拿起來放抽屜、俐落的撕掉標籤價格,就在我懷疑是不是只有我這樣時,站務跟我說真的有人有,原來我不寂寞啊!

平常在合作社常購買的青菜(青江菜、小白菜為例),偶爾缺貨時也會在其他通路購買,以慣行農法蔬菜和合作社的蔬菜相比,價格差不到五塊錢;我在合作社買一顆61元的紅龍果之前,也在別的通路買到兩顆99的慣行農法紅龍果,所以說這個價格怎麼會難以下手呢?

最近,原本已經列為禁用的農藥巴拉刈,又開始被拿出來討論,農民用過巴拉刈之後都說太好用,一撒下去什麼都死了,一換別的牌子,就沒那麼有效果,可見巴拉刈不只是農藥,是為求農業經濟暴發而犧牲土地、食物的毒藥。

去年,我在綠主張上看到紅龍果栽種的介紹(往田裡去!跟著節氣吃果子:「紅龍果」一夜浪漫的熟成味美),不用農藥、不催花種植而來的甜美,背後的辛苦更為加倍,我願意用行動支持我們的生產者,繼續偷撕標籤也無妨。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