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編輯手記:守護糧食主權 非基改行動GO

2013-12-05・非基改的推廣與行動

內容摘要

特別報導-守護糧食主權 非基改行動go!

合作二三事-從「食」到「農」 人類與環境的永續之道

生活與食育-尋找「真食物」,別把地球給吃掉了!

編輯手記

截稿的這一週,也是第五屆社代選舉熱烈展開的時刻。最近大家碰面時問候語變成了「你投票了嗎?」,因為投下民主的一票也是社員參與的一部分!合作社就如同一個小型民主社會的縮影,每位社員手上的選票,將決定出我們對食品安全的堅持、對土地環境的關切、對共老共育的想望,並且決定合作社在台灣社會所扮演的角色。

這一年來食安事件不斷,從塑化劑、胖達人香料麵包、混米到油品事件,在在考驗著合作社對於產品的把關,每一次事件都是學習。一路陪伴我們的產品顧問林碧霞博士針對油品事件,語重心長地呼籲政府及合作社未來可以努力的方向。

共同閱讀帶著大家重溫安娜拉佩所寫的《一座發燒小行星的未來飲食法》,以「食用真食物,食在地,支持有機,多蔬果,捨棄層層包裝,自己動手烹調」的行動實踐地球永續發展。在農曆新年前夕,合作社與生產者共同協力,供應安心的年貨及年菜料理,讓社員能夠團圓辦桌過好年,透過書寫看見生產者在背後的默默努力。

原刊登於2013年12月123期《綠主張》月刊。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