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雲端合作社 新網站入厝導覽

2013-10-21・珍食 從全食物料理開始

文/康椒媛

合作社的新網站已於八月二十九日正式上線,正如﹁雲端合作社﹂所蘊含的期許,這裡是一個共同且友善的家,透過雲端將訊息集結起來,看見對話,可以在心中默默閱讀,也可以數位分享合作社凝聚起來的思索與行動。

首頁動線

首頁主圖輪播多則合作社的理念與產品推廣,這裡說明合作社此刻主要的脈動。下方陳列四個最常用的快速服務,「服務據點」、「我要加入」、「最新消息」、「訂單下載」,以及四個主題企畫「推薦產品」、「編輯精選」、「來自現場」、「主婦食堂」。頁尾的「標籤雲」可以隨意檢索你有興趣的主題。

伸縮版面

為了便利網站資訊的運用與推廣,適應多種跨平台環境,當使用手機、平板電腦瀏覽時,將自動轉換成適合的瀏覽模式。

M-201310-121-p0801-450x675

認識合作社

這裡是認識合作社的起點,陳述著初衷與歷史,推薦新社員與潛在社員至少閱讀一次,你會從歷史中發現,合作社還在嘗試各種生活的實驗。

低碳出版

分為「生活者週報、綠主張月刊、電子書」三類,特別的是「綠主張月刊」全文分享了最新出版的期數,鼓勵社員嘗試線上閱讀或下載,力行環保,期望透過數位分享,推廣合作故事。

共同購買GO

在「產品一覽」輕鬆找到產品介紹,登入後則可看見價格。也納入「如何購買、產品情報、每月主打、訂單下載、每週一籃菜、產品Q&A、開發與分級把關」等內容,匯整了產品開發的初衷與行動力,在這裡可以閱讀到每月精心推廣的產品企畫,從詳盡的產品資訊中感受從產地到餐桌之間的故事與情感。

M-201310-121-p0802-600x390

主婦食堂

是社員們的雲端廚房,一起努力透過料理推廣合作社的友善產品。

M-201310-121-p0803-600x380

聯繫我們

分為「社務問題」與「產品問題」,填寫的內容與提供的附件資訊越完整,社服專員可以更快地回覆你需要的資訊。

M-201310-121-p0901-600x390

綠主張/社員參與

刊登每期《綠主張》月刊的單篇文章,「綠主張」以合作社推廣的議題為主,分為「合作社二三事、生產者故事、產品平台、食品安全、非基因改造、女性與健康、環境教育」七類;「社員參與」以社員分享的文章為主,分為「共學、共讀、共老、共食、共遊、共育」六類。

最新消息

可以依地區或類別查詢活動與公告,並新增複合搜尋列,更輕易地找到離家近又有興趣的活動。點選每一列中的地區,例如台中分社,即時地搜尋出與位於此地的所有消息;點選每一列中的分類,同樣地可以搜尋出此分類的所有消息。

M-201310-121-p0902-600x370

服務據點

可依所屬縣市或分社查詢,每個服務據點都有各自的專頁。專頁裡的橫幅與下方的四張側拍都可以替換成各站專屬的照片,例如是站所空間、站務人員、產品陳列、活動等側拍,歡迎社員將拍下的照片提供企畫部參用。

M-201310-121-p0903-600x640

社員登入/社員專區

舊制帳號規則造成多筆帳號重覆,帳號必須唯一,同時也是保護個人資料的獨立性,新網站的帳號改為「完整的身分證號」, 預設密碼為西元生日( 例:19001231),敬請社員登入後變更密碼與確認E-mail,以加強個資安全,同時,網站也透過數位憑證機制保護,資料傳輸過程完全加密,防止駭客竊取,敬請放心。因應即將舉辦的第五屆社員代表選舉,新增「選區與投票處查詢」,社員可自行登入查詢。

M-201310-121-p0904-600x290

正式網址:www.hucc-coop.tw

臉書:www.facebook.com/hucccoop

原刊登於2013年10月121期《綠主張》月刊。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