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菜巧變創意蔬福料理

2018-03-01・飲茶思源

食譜設計/邱麗玲 文/梁皓怡 攝影/林靜怡

到邱麗玲家用餐,每回都有不同的驚喜。一小口的菜餚是由好幾項食材堆疊而成,翠綠滑順的濃湯竟是由絲瓜磨製,不只講求美味與視覺層次,盤內食物就像是活生生的蔬菜圖書館,第一次吃到的魚翅瓜、沙梨、晚香玉筍⋯⋯全都是在「美滿蔬房」餐桌上。她是蔬菜的魔法師,如果蔬果裡真的住著小精靈,那一定是這雙手將它們喚醒,蔬菜有如再次開展了生命,清新的色彩開始渲染,就像她輕盈的笑聲一樣。

麗玲微笑說: 「招待客人的料理工序會比較繁複,但自己日常的烹煮,還是以單純調味、簡單工法就能完成一道美味料理,這才是我最喜歡的方式。」一邊說著,她順手摘下芝麻葉花擺入盤中,料理家的生活觀察,豐富了盤裡的食物、滋養了身也溫暖了胃。

麗玲利用巧手將年節過後吃不完的冰箱菜,變身成不用餅皮的PIZZA、煨菜捲、蔬食菇排、餐後還有香濃水果酒釀,四道料理從備料到端上桌一共只花了一小時。來看看麗玲怎麼變魔法吧!

小提醒:點圖片可連結到食譜唷~

∴ 蘿蔔糕PIZZA三重奏 ∴

∴ 醬燒芥菜捲 ∴

∴ 針貝豆包排 ∴

∴ 酒釀薑橘飲 ∴


PEOPLE INFO 邱麗玲

美滿蔬房」餐廳負責人,擅長清冰箱將剩食變盛食,簡單調味卻讓人深感蔬菜美味。她了解季節食材、熱衷探索新食材,在花蓮更擁有一票農夫朋友提供好食材。也經常在地方工作室、文化活動中介紹許多獨創的蔬食料理食譜。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