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臭救星:茶葉環保再利用!

2018-03-01・生活提案

文/陳映如.生活魔法家 插畫/Hui

茶葉加熱除烤箱異味

烤箱或微波爐加熱食物後,常會留下異味,若要除臭可以把用過的茶葉(不必曬乾)放入烤箱加熱3~5分鐘,微波爐加熱1分鐘,就能消除異味,留下淡淡茶香。

茶葉水除臭除油

茶葉具有去油除味的功效,若要清洗有異味或者油膩的鍋具時,可以在鍋內放些用過的茶葉渣,煮滾後靜置10分鐘左右,就能加強清潔效果。

泡過的茶葉是掃地的好幫手

用過的茶葉別直接扔到垃圾桶,它可是掃地的好幫手喔!將泡過的茶葉倒在地上,並依照一般掃地的方式做清掃,由於茶葉中含有微量的水分,可以沾附地面的灰塵同時擦拭地面,不僅清潔度佳還能避免塵土飛揚。

小叮嚀:這個方法適合用於像是陽台、公共樓梯這類,有塵土但又不方便用水沖的地方。

茶葉薰香燈

把泡過的茶葉,曬乾後直接放在薰香燈原本放精油處,點上蠟燭加熱後,茶葉就會發出清新的茶香,味道持久且自然,非常舒適宜人!

鞋櫃除臭包

把泡過的茶葉曬乾(或烘乾)後,放入市售的沖茶袋或者裝中藥的棉袋,將袋口綁緊,就成了鞋子專用的除臭除濕包。由於袋子的大小適中,適合直接放在鞋內使用,效果更好!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