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本土黑豆醬油遇上虱目魚料理:蔡季芳的家常媽媽味

2019-04-01・我在主婦聯盟養小孩

食譜設計/蔡季芳 文/潘嘉慧 攝影/周禎和

每次跟著蔡季芳老師一起學做料理,不擅長料理的我也有了無比自信,忍不住喊出:「哇!原來浮水魚羹這麼簡單。」採訪結束後,立即到站所帶上虱目魚漿和魚肚,回家首度嘗試成功。

對於料理經驗豐富的阿芳老師來說,她的原則是簡單煮、調味單純,因為喜歡民生醬油單純、實在的味道,連續5年與民生醬油合作,運用醬油、豆豉與豆瓣醬開發出許多很有媽媽家常味的料理。

當本土黑豆醬油遇上虱目魚,阿芳老師會變化出什麼料理呢?擅長小吃及家常料理的阿芳老師,以虱目魚漿示範台南小吃浮水魚羹,而一般人不常料理虱目魚背肉,她說:其實虱目魚背肉質豐厚,含有豐富蛋白質,雖然魚刺較多,但相較於虱目魚肚更耐燒煮,燒煮好的魚段,只要撥開魚肉並順向將魚刺取下,小心留意,就可以品嘗鮮美的虱目魚風味及豐富的膠質,而吸收了魚鲜精華的軟嫩豆干,燒煮入味後鮮香可口。

豉香魚段燒豆干

浮水虱目魚羹

和風素鰻

豆瓣椒麻雞絲

People Info
蔡季芳
擁有20多年料理經驗的烹飪達人阿芳老師,為了讓做菜變得簡單容易上手,她努力思考如何化繁為簡,在忙碌生活之餘也能為家人煮出健康安心的一餐。透過食譜書、電視節目分享料理,現在更與時俱進使用臉書直播,即時且不藏私地分享拿手好菜。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