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粽飲茶,愜意迎端午

2019-04-01・產品故事

文/邱巧君.企畫部企畫課專員 攝影/李東陽

轉眼間時序將進入夏季,大家期盼已久的端午節即將登場。合作社在2019端午預購,提供社員更多選擇! 除了有社員熟悉以高比例指定原料製作、減少添加物的肉粽、甜粽及不添加硼砂的素粽等,還增加客家風味濃郁的粄粽。此外,更推出茶飲、醋飲,讓社員在品嘗粽子美味後,能飲用淡雅、順口的飲品解解膩,同時,也一同支持本土農糧及使用在地食材的理念。2018年共有7403個家庭透過食用合作社的粽子,支持生產者銀川友善耕作的好米及其他本土農糧品,今年邀請你來實踐這個理念的永續!

品嘗客家傳統風味 客家粄粽

素食者也能品嘗的客家粄粽,是由生產者餐御宴製作,使用友善栽種的圓糯米,包裹菜脯米、香菇等內餡,再以合作社豆麥醬油進行調味。粄粽外皮與一般粽子不同,是由圓糯米及蓬萊米打成米漿後,脫水製成粿粹,再以砂糖及軟質棕櫚油調配製成。粄粽外表純白光滑,口感Q彈,再搭配內餡的鹹香滋味,令人回味!POINT 推薦給喜愛米食、講究食材用料的你,素食者更別錯過囉!

清爽暢飲好簡單 即飲式醋飲

生產者陳稼莊使用無農藥、無除草劑的自家果園桑椹、百香果及其合作農友生產的百香果,採用水果直接酵釀的天然純手工方式,靜置於陶甕中發酵1年以上自然熟成,不以穀物醋為基底,故風味溫順、柔和。醋飲不添加防腐劑、香料、色素等化學添加物,僅使用冰糖、水調合酸度與濃度,開瓶即可飲用!

POINT 天然水果釀製、無化學添加物,開瓶即可輕鬆喝!

天然花香淡雅清新 御品茉莉包種語茶禮盒

茉莉花茶對女性生理機能有很好的調節作用,然而茉莉花栽種實屬不易,易有病蟲害發生,彰化縣花壇鄉農會致力於復興本土茉莉花產業,與契作農友用心照護,以有機方式栽種,讓我們能安心飲用,細細品味其散發的自然香氣。除了茉莉花茶外,禮盒內還有一款茉莉包種茶,選用來自坪林的包種茶葉,搭配生產者栽種的茉莉鮮花,採「窨花拼和」方式,透過4 ∼5次的充分拌和,讓茉莉花的香氣充分包覆在茶胚中,再進行烘焙等工序。本品為半發酵之條型包種的淺培茶,味道淡雅又解膩,能感受到茶香中散發細膩的茉莉香氣。

※ 茉莉花單品已通過有機轉型期驗證,本批次供應之茉莉包種茶符合合作社茶飲進貨原則標準。茶罐包裝以實際供應為主。

POINT 品味清新的茶香與天然的茉莉香,搭配粽子更加分!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