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日的家常美味小確幸

2018-11-01・謝金全—懷抱初衷,種出自信的菜!

文/胡育慈.台中分社社員 攝影/林思誠

張氏玉汶剛開始擔任中社員工餐廳主廚時,經驗不足,同仁用餐後滿桌剩菜,她請教姊姊們(分社員工),回家也會看電視料理節目學習,用心領會讓菜餚美味的關鍵,下班後還去餐廳打工增加經驗,並且要求分社同仁:「若不好吃不要在背後講,要告訴我!」

中社總務劉惠容說,她若煮了油飯,必定再煮一鍋稀飯,讓腸胃不佳的同事也可舒心食用;刻意等到進餐前5分鐘才開滿3口瓦斯快炒皇宮菜與空心菜,只為不讓大家吃到轉為暗褐色的青菜。張氏玉汶笑說,偶爾有同事嘴饞許願想吃炸食,她斷然拒絕,因為「太油了!我煮糖醋排骨都用蒸的!」彷彿一個為孩子健康著想的母親……這些看似微小的事例,一一透露出張氏玉汶的體貼、聰慧與率真。

採訪時兩位男同事恰巧走進廚房,遠遠望見桌上的紅燒肉,登時眼睛一亮、微微笑地靠近燒肉拍起照片,他們說張氏玉汶的菜充滿家常美味,「現在覺得週一到週五都吃得很快樂,反而週末假日都不知道要吃什麼呢!」

念念不忘鹹稀飯



工作日小確幸 鹹豬肉高麗菜飯

入味超下飯 紅燒肉

People Info|張氏玉汶
19歲由越南遠嫁台灣的張氏玉汶,經歷一段崎嶇的婚姻後幸運再遇著疼愛她的現任丈夫,工作也由單調的單車零件廠,因緣際會轉至台中分社員工餐廳擔任廚師。掌杓至今將近7年,她已能獨自負責45人份的菜餚仍游刃有餘。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