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婦食堂

在乎食物的原味,烹調更要下工夫,主婦團聚一起,將土地的健康,吃回來!

最新主婦食堂 2024-04-09

親子來上菜!料理是最好的禮物

主婦聯盟合作社產品一向致力減少不必要添加,尤其是給孩子吃的零食,對外推廣時,曾有小朋友吃了幾乎無添加的原味洋芋捲,一試成主顧。四月兒童節除了好吃零嘴,不妨邀請孩子捲起袖子一起來廚房玩樂,這幾道好玩、好做又零失敗的親子料理,便是給孩子最佳的禮物囉!

近期文章

2024-03-05 主婦食堂 

疊煮概念的「舒」食料理

年過了,腸胃也要好好休養一下!疊煮就是將不同食材層層交疊,以小火慢煮而成的料理,能充分提引出食材風味。這次教你用疊煮概念,變化出一道道清爽、舒服的主菜、配菜、湯麵等料理,吃了舒心也舒身。

2023-12-13 主婦食堂 

當季專屬的儀式感 草莓聖誕派對

歡慶聖誕的12月,想在生活中加點顏色,用當季食材傳達季節遞嬗,還有什麼比剛上架的草莓更適合!鮮紅圓潤像胖胖的聖誕老公公,像聖誕樹上的吊飾,也像麋鹿魯道夫的紅鼻子。合作社草莓,單吃味道濃郁,入菜更是滋味與視覺雙重驚喜,年末,就讓草莓陪我們過節吧!

2024-01-09 主婦食堂 

包山包海 日常盛宴過好年!

年菜大魚大肉料理一定很費工?在陳淑蓉眼裡,巧妙混搭各式肉類與蔬菜、烹調簡便的「一鍋料理」,其實是她和先生平時晚餐經常吃的菜式。這次她運用種類豐富的食材,以最少調味、簡單好上手的料理方式,將滿滿的山海鮮味通通放入年菜裡。

2017-09-28 主婦食堂 

吃飯比什麼都重要

2013-08-14 主婦食堂 

愛呷涼~芽菜的千姿百態

溽暑讓胃口和精神疲滯,想要清淡又健康的飲食,可以從一杯舒爽的蔬果汁開始。...

2023-10-16 主婦食堂 

毛孩也愛的寵物鮮食好料

據統計,2021年台灣的犬貓數量已首度超過14歲以下幼年人口,飼養毛孩的家庭越來越多。英語俗諺說:You are what you eat.這句話放到貓狗身上同樣也適用,原型食物簡單烹調,減去調味料,加上營養均衡的食材搭配,同時和毛孩一起吃出不生病的健康生活!

2016-02-21 主婦食堂 

真食育:主婦聯盟媽媽們的14堂食物教養課

食育是下一個全球關注的主題,也是今年米蘭世博會的焦點。其實台灣的主婦聯盟媽媽們,早就在生活裡實踐食育,領先全球!為什麼主婦聯盟媽媽們不怕熱進廚房,還教孩子們一起做料理?...

2016-06-03 主婦食堂 

蜂鳴甜點食驗室:微甜的滿足

在蘇夏生的人生規劃裡,開立甜點食驗室從來不在其中。大學時期開始接觸甜點, 純粹是興趣,「那時候沒有任何藝術層次,看食譜學著做。」17年過去,這份興趣並沒有在時間的淘洗中消逝。外文系畢業,當完兵,...

2018-12-21 主婦食堂 

白色聖誕節特輯─健康與浪漫的美食饗宴!

聖誕節悄悄來臨,你是不是十分嚮往能到白雪皚皚的國家度過浪漫的白色聖誕節呢?今年主婦食堂精選了許多應景又浪漫的健康料理,透過運用合作社的食材,在餐桌上也能與心愛的家人共度充滿浪漫氣氛的白色聖誕節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