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呷涼~芽菜的千姿百態

2013-08-14・主婦食堂

將大地初熟的蔬果和鮮採嫩芽,一起翻攪成豐美汁液,土地賜與的自然甜腴滑過喉頭,一場味蕾的農地縮時之旅正要展開。

芽芽學語-芽菜的千姿百態
蔬果汁的心頭好-有機蕃茄汁、有機純蘋果汁、紫蘇梅醬、桑椹原汁、甜菜啤酒酵母片、龍眼花蜂蜜
來喝蔬果汁-達人的10 道舒活夏日飲

[highlight color="#C0D473"]線上閱讀[/highlight]
(為使瀏覽順暢,線上閱讀時,圖片會略顯失真,文字則不變,若希望以原始品質閱讀,請下載。)

編輯手記

溽暑讓胃口和精神疲滯,想要清淡又健康的飲食,可以從一杯舒爽的蔬果汁開始。

芽菜可說是蔬果汁的要角,具備種子生長動力來源的養分,營養價值較成菜高出許多;然而她所散發的青草味,往往讓人生畏。其實,只要透過適當比例的食材搭配,健康和美味可以兼得。當大部分的人正大灌市售冰涼含糖飲料消暑之際,我們來花個五分鐘準備現打的蔬果汁,讓身體的累和渴得以真正緩解。

芽菜與成菜最大的不同,在於旺盛豐富的酵素作用。另外,芽菜由種子發芽而來,種子的生命能量與營養精華集中於小小的芽菜體內,吃芽菜就可以攝取到胺基酸、維他命、礦物質等,各種維持種子成長所需的養分。

不同種類的芽菜有各自的營養,不僅能調節體質,又完全沒有硝酸鹽的問題,習慣吃成菜的你,趕快跟我們一起認識芽菜的好!

出版日期

2013年6月


20130617-ebook-eatice-p03


20130617-ebook-eatice-p04


20130617-ebook-eatice-p05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