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飯比什麼都重要

2017-09-28・主婦食堂

人每天要吃三餐,一個月九十餐,一年就要吃下一千餐左右。當我發現自己要花這麼多時間在吃飯這件事情上,才深刻察覺到飲食是建構身體健康的重要基礎,我們一定要好好吃飯才行。
吃一千次飯,代表我們要煮一千次飯,事前準備也多達一千次。若準備過程不順利或花費太多時間,很容易就會感到挫折,甚至草草了事。做菜時心裡不開心,做出來的菜自然不會好吃。每當我覺得疲累或感到生氣,做出來的料理就不好吃,沒有一次例外。



既然要做菜, 就要煮出美味料理。 我們該如何保持輕鬆愉悅的心情,並讓自己在快樂的情緒下做菜?各位不妨研究出一套屬於自己的做菜流程與方法,或請教專業廚師,即使失敗也不氣餒,再接再厲不斷練習。如此一來,你一定可以提升成功率,做出美味佳餚, 增強信心。讓做菜成為一件令你開心的事情,自然就會愛上料理。 過去我們一家四口一起生活,後來孩子們各自獨立,家裡只剩我與先生兩人;如今孩子帶著孫子再次回歸,成為三代同堂的大家庭。 雖然生活型態隨著年代不停變化,但「 吃飯比什麼都重要」 的觀念從未改變,飲食一直是我心中最重要的一件事。

我的生活重心就是與家人一起吃飯。

【夏季料理推薦】番茄乾單片三明治


當季番茄放在太陽下曬乾,以濃縮食材美味。除了三明治之外,也能做成各種料理。【食譜作法



 
這是一本值得一代傳承一代的家常菜與生活智慧集。作者坂井順子擔任家庭主婦逾40年,她45歲後在自家開設料理教室,如今年過70歲,依然透過文章與講座為推廣美好居家生活而活躍,在日本深受各年齡層女性的好評與喜愛。

★收錄60道簡單日式家常食譜!含「季節料理」、「節慶料理」、「常備菜」、「梅子料理」、親子同歡的「有趣季節甜點」等。
★令人讚賞的烹飪與理家巧思!提倡貼近自然的生活型態,並分享凝聚家人情感、日日幸福的相處之道。

博客來金石堂晨星網路書店誠品讀冊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