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負擔的甜蜜味,是獻給媽媽的最好禮物

2017-03-18・產品故事

圖文/竹社生活材主委 黃文怡

這次參訪的三個生產者都非常熱情,我們從第一站開始品嘗到各個生產的各項產品,當然包括這次的母親節蛋糕,感覺有拍美食節目一路吃吃吃的感覺,本以為身體承受不了這樣過量的美食及甜食,擔心幾天內都會腸胃不適,但意外的隔天身體狀況正常,這樣美味又沒有負擔的產品,是給媽媽們最好的禮物。

回新竹後這幾天,在家中我將瑪諾蘭迦的尤加利精油滴在小毛巾上,讓空氣中充滿清新的味道,細細回想這三款蛋糕的特色-好味兒,這次的母親節蛋糕物美價廉,在價格上非常有競爭力,如果喜歡吃巧克力口味的社員們是不錯的選擇;看天田的輕乳酪糙米蛋糕也非常推薦,在享受美食之外,也為本土米食文化盡一份心力;瑪諾蘭迦的芒果乳酪蛋糕將本土的芒果製成美味的蛋糕,一直以來都受到社員的青睞,喜歡芒果的社員不可錯過!!

總之,今年的母親節,幫媽媽好好慶祝一下吧!祝大家母親節快樂哦!

第一站-好味兒

01

參訪行程的第一站來到今年母親節蛋糕的新生產者-好味兒,如果是高雄人,應該不陌生的呷百二自然洋果子就是它的門市店面,主要生產鳳梨酥及桂圓蛋糕等產品,是高雄有名氣的伴手禮店家。

好味兒以提供在地的好食材,並以簡單、自然、新鮮、創新、關懷及人文為宗旨,開發各項產品,這樣的做法,正好與合作社支持本土農業、減少食物里程及關懷社會的理念不謀而合。今年開發的母親節蛋糕-蔓越莓可可乳酪派,是由合作社指定的公平貿易可可粉及馥聚的有機蔓越莓果乾製作而成,苦中帶酸甜的滋味,整體口感非常順口而不膩。

參觀過程中,由暱稱“小阿姨”的品管主管帶領我們參訪二樓品管區、包裝區及三樓的烘焙區,好味兒近年來積極朝向生產標準化的努力也呈現在大家面前。而好味兒黃玉琪董事長也謙虛地表示希望透過與合作社的合作,讓好味兒能夠更進步,此次合作的母親節蛋糕,就是在好味兒對品質的堅持及合作社的嚴格要求下創造出的幸福滋味。也期盼這份對土地及人文關懷的心意能傳達到社員心中。

第二站-看天田

02

「什...什麼?從KTV誕生的蛋糕?」,參訪的第二站來到合作社米蛋糕的生產者-看天田(好食機)的生產地。

到達目的地前,總社職員就跟大家預告〜看天田位於一家KTV樓上,生產者郭大哥在成立看天田友善農食公司之前,就是KTV的經營者,為了讓孫女吃到安心的甜點,投入了美食的研發,並受好食機『建構飲食正義的社會』農食整合理念所感動,積極投入米蛋糕及友善生產的領域,目前的基地就在KTV樓上。(聽說即將遷移至新的地點,新的地點正在籌備中)

參觀工作坊之前,我們魚貫進入KTV的大包廂中,與生產者郭大哥面對面,熱情的郭大哥與我們分享他製作米蛋糕等產品的初衷,與好食機創辦人謝昇佑間的相知相惜,攜手為台灣米食文化及農食整合所做的努力。聽著郭大哥的爽朗的分享,大家都感受到他們對於台灣農業及飲食文化,願意傾自己的力量來達成他們的理想。看著郭大哥,我不禁想起日本的蘋果爺爺,為著心中的理念不屈不饒的精神,讓人動容。

我們分批參觀樓上的工作坊,各個區域劃分清楚,並有各自的效益標語,例如:

烘焙區,標語是「用心」-不急,效益不是快是用心。

包裝區的標語是「完美」-不急,效益不是快是完美。

大家看到這樣的標語不禁莞爾一笑,但也同時感受到他們對於品質的要求。

真心希望所有的社員都可以認識他們,支持這樣的產品,為本土農糧盡一份心力,而且米蛋糕以在地的米為原料,是適合生活在這片土地的我們食用的點心。請大家多多支持今年的輕乳酪糙米蛋糕。

第三站-瑪諾蘭迦

03

參訪的第三站來到位於旗山糖廠的瑪諾蘭迦,因為兩年前參加過地區舉辦的生產者面對面,對於瑪諾蘭迦有基本的認識,也期待再與活潑的馬可及靖淑見面,原定的行程就是於瑪諾蘭迦用餐,到達時已經看到屋外排好了桌椅,大家對於戶外的午餐約會異常興奮。

用餐的同時,靖淑也與我們分享母親節蛋糕以及瑪諾蘭迦的各項產品,瑪諾蘭迦以環保、安心理念出發,提供給合作社各式各樣的產品,包括沐浴乳、手工皂、牙膏、精油、護唇膏、橄欖油及蛋糕等等,聽著分享的同時,大家也對各項產品的提出使用上的問題,靖淑也非常有耐心地提醒大家使用上要注意的地方。對我而言,最推薦大家的使用的是清潔用品,包括牙膏及手工皂,使用皂性的清潔用品,可以避免製造環境賀爾蒙,汙染身體及土地,除了用得安心,也為地球環境盡一份心力。

>>>了解更多美味安心的母親節蛋糕

2017母親節蛋糕預購banner_WEB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