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的果醬 需要你我的支持

2013-10-21・產品故事

「共同購買剛開始會員很少,碧霞輔導農友辛辛苦苦種出那麼好的東西,有盛產和格外品,我們只能跟他們說我們只要這些漂亮的,其他的你自己負責?對長期合作的農友來講,真的很對不起。」過去共同購買的草創人,現為生活者工作坊負責人的翁美川說,基於愛農惜物的心情,媽媽們遂展開一場腦力激盪,大白菜多了,就來做泡菜、草莓撞傷了,就來做果醬。

今年生活者工作坊的果醬進行配方調整,因為合作社的檸檬並不多,要到產季才有新鮮檸檬,而檸檬又是製程中保色與提酸的重要成分,媽媽們只好使用檸檬酸來代替檸檬,但畢竟不夠天然。

「剛好那時提供合作社味噌的穀盛老闆也很喜歡手作,他建議何不用糯米醋和醇米霖來取代檸檬酸?能增加果醬的色澤,又有酸味。」美川姐說。

這樣的因緣契機下,催生了現在無化學添加、獨特米、果香交融的全新配方。用心的果醬需要社員的支持,實際的購買行動也是對用心的農友最大的鼓勵喔!

相關報導:用疼惜的心 媽媽釀出果醬一片天

[products ids="2180, 7080, 7081, 2183" columns="4"]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