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衛生更要力行環保

2021-06-18・產品故事

20週年特輯|經典產品

台灣第一支不漂白再生衛生紙

早年台灣衛生紙品牌大廠打著「潔白、原生紙漿、柔軟才是好衛生紙」的口號,誤導了消費者的選擇與觀念,其漂白紙漿與洗漿過程不僅易產生戴奧辛,也增加廢水處理困難,使用原生紙更造成大量森林砍伐。為守護環境、提高綠色消費意識,克服財務困窘,合作社前身綠主張公司於1998 年集結共同購買的力量,推出第一支自有產品,也是台灣第一支不漂白再生衛生紙(捲筒型),後續幾年間也陸續開發更便利好用、貼近生活的抽取式衛生紙、擦手紙等。在愛惜資源的原則下,還為家中衛生紙量需求較少的空間,推出較小規格的便利包。期待有更多有意識的消費者加入這場森林、環境和水資源的保衛戰,擦屁股也不忘實踐環保!

 

 

產品數一數
2017~2020年再生衛生紙利用量 (包含便利包等共4項產品)換算約等於51.14公噸,相當於減少砍伐869棵大樹,節省1,355,210公升水資源,以及省下209,674度電力。

 
再生衛生紙,環境永續,主婦聯盟合作社
不使用漂白劑、螢光劑的再生衛生紙,陪伴社員力行環保生活。

讓日常清潔融入美好環境

日常周遭、從個人至家庭,清潔用品早已進入生活每個角落,如何在環保、安全與清潔、衛生間取得平衡,早在20年前合作社就努力尋求解方,更是台灣第一個以組織力量開發環保家用洗劑的團體。懷抱著守護環境的心意,合作社開發清潔用品須符合使用可再生資源、拒絕石化成分、排除螢光劑等原則,歷經諸多生產者合作後,2014年起供應的綠主張生態系列清潔劑讓產品線更加完善。最具合作社精神的代表性產品「環保家事皂」,受到日本廢油皂運動啟發,2007 年推出由精障者製作、回收廢油再利用的家事皂,既取代化學洗劑、降低水污染,同時提供弱勢族群穩定就業。一塊肥皂、一瓶洗劑都是攸關環境的消費集結,也串連著人與人、人與土地的共好!

 

產品數一數
2020年環保家事皂利用量 ▶ 8,162塊(較2017年增加約34%)
綠主張生態清潔系列產品品項 ▶ 8支

 
不漂白再生衛生紙,主婦聯盟合作社
1998年6月5日世界環境日當天,共同購買推出台灣第一支不漂白再生衛生紙。
(首圖圖說:早年合作社的環保洗劑包裝樸素,卻是環境永續的先驅。)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