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員來信

2021-04-15・社內大小事

文/泰國劉德華

Q: 我覺得我們線上訂購用的紙箱太大惹,為了防止產品受損使用防撞包材可理解,但因包裝箱子太大而使用大量防撞包材,感覺不環保捏……建議將來出貨時留意箱子大小,避免使用過多的防撞包材。(竹北光明一路 傅賠梅)

A: 謝謝這位社員的來信,看完你的建議後,讓我想起張學友與鄭中基合唱的那首經典歌曲〈左右為難〉:「一邊是友情,一邊是愛情,左右都不是為難了自己……」啊!不小心透露年紀了(羞)。
之所以想到這首歌,是因為我們的紙箱有60 公分、90 公分、120 公分三種大小,簡單說是大中小三個size 吧,如果今天社員訂購的東西剛好小size 紙箱裝不下,只好放到中size 的紙箱,以此類推,也有可能剛好中size 的放不下,只好放到大size 的紙箱,這樣就會多使用些防撞包材了。我們也覺得這樣不環保,但總是要儘可能讓產品不會在運送過程中產生碰撞,所以我們也很左右為難啊(拿麥克風)。
(企畫部部花/郝思+)
 

誰買了100包鱸魚精,好重啊!

Q: 我可以問一件事情嗎?那個Podcast《黃太太的田秘密》主持人黃太太是誰啊?聲音也太好聽了吧,我覺得我戀愛了…… (桃園龍潭 王小帥)

A: 謝謝王帥哥的支持,你的來信讓我想起李宗盛的經典名曲〈鬼迷心竅〉:「是鬼迷了心竅也好,是前世的因緣也好。然而這一切已不再重要,如果你能夠重回我懷抱!」啊!又透露年紀了(懊惱)。反正都有人問了,我就分享一下這個節目命名的概念。「太太」,感覺像主婦的好朋友;「田」,代表我們的農林漁牧各式豐富產品;「秘密」,是要介紹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這個因為不打廣告、所以很多人覺得有點神祕的組織給大家。至於「黃」太太,是因為她先生姓黃啦,也就是說,人家名花有主了,王帥哥不要傷心,你仍然可以當粉絲唱你的〈鬼迷心竅〉哦(遞麥克風)。
(企畫部部花/郝思+)

Podcast 每週一17:00更新,粉絲們記得收聽哦!

  來 信 請 寄 
 台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
 24160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五段408巷18號 綠主張月刊收 

 或E-mail 至:editor@hucc-coop.tw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