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納:良好整理以減少浪費

2017-04-06・生活提案

圖文/史黛芬妮.阿侯-拉波特 節錄自《簡單生活學》

每年進行2次的衣物收納方法, 推薦「四疊法」分為可保留、可送人、待改造、待修補,四大類!

衣物收納素材 (3)

衣物收納素材 (2)

為你的衣櫥進行規劃

有的人會按照用途、顏色、心情收納:每個人可以有自己的方法,重點在於將衣服收納整齊;在避免衣服受損之餘,還能夠一目了然,讓每個人都能拿到自己的衣服。

衣物收納素材 (1)

【衣櫥外】

  • 以不易變形且堅固的木質衣架為首選。
  • 利用組合衣架,節省空間。
  • 依照衣服的長度與特性分類,才容易找得到。

衣櫥

  • 依照顏色與種類疊放
  • 勿折疊脆弱衣物;可捲起以免纖維受損。

【衣櫥上層、地下室、閣樓、床底下……】

  • 把非當季的衣服收進收納布套裡。可趁這個機會檢視共有哪些衣物,並且進行分類、送出或是修補。
  • 請選用收納布套而非塑膠收納盒,讓衣服能夠呼吸。
  • 先清洗衣服,並且完全晾乾。收納布套裡別堆太多衣服,並放入一只防蛀蟲袋

《簡單生活學:關於優雅‧品味‧環保與慢活的美好日常指南》

 

簡單生活學_立體書封_web作者:史黛芬妮.阿侯-拉波特Stephanie Araud-Laporte

法籍生活魔法家,畢業於帕森藝術學院,原來是記者的史黛芬妮,後來成為平面設計師,曾在紐約修習平面設計。自從在法國發起節能環保運動之後,獲得許多人的回饋與建議,堅信一個人的力量雖小,但只要願意做,也能讓地球更美好。

【了解更多】博客來誠品金石堂

【節錄 作者自序】對我而言,這一切都要從10年前的我家廚房講起……

我受夠了咀嚼那些遠道而來的無味番茄;也受夠了一邊清空菜籃推車,一邊在垃圾桶塞滿商品外包裝;我也為了「菜買太多」,得丟掉一塊真空包裝的牛排或一顆乾癟的生菜而感到羞恥。

在某個時刻,我們會以自己的方式決心改變,並且付諸行動。有人騎上腳踏車、改買在地產銷的食物、製作起自家堆肥;也有人開始在陽台一隅種起番茄、交換房屋,或挖出阿嬤那些簡單又天然的配方、重新發覺萬能的酒醋或黑肥皂的美好。

我們會因此而省下了許多金錢、使廢棄物減少、讓生活變得更單純,也更能享受自己動手做、還有與人分享的樂趣。如果你發現自己正為此費心,那麼這本書就是專門為你所寫的。你會在書中找到滿滿的實用建議、配方與訣竅──請你依照自己的想法與節奏試驗、採用,並依據你的需求進行調整,甚至翻轉!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