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實踐下一步的想像

2014-09-01・生活提案

繪者/洪江波

內容摘要

媽媽米雅農園─逐水田而居,聽農村的聲音
因為認同,所以參與─南倉購地增資邀請您一起行動
那些年,在貢寮水梯田─和禾生產班與狸和禾小穀倉的故事

編輯手記

六月號發刊之後,收到社員來信,說讀到「來自農村現場的聲音」受到感動。其實感動的是我們,不,第一個直覺是震撼。默默之中,一直希望持續透過報導呼應社員的期望,並了解社員喜歡閱讀的主題是哪些,但當社員迫不及待地與我們分享心中的感覺時,還是深深地撼動了原本等待的心情。非常希望社員對於閱讀的想法都可以直接寫信過來,或許沒能每封都回覆,但是肯定會放在心上。

在社員較不常看見的合作社行政團隊裡,也默默地開展著更多可能的對話。在慢慢秋風吹來的九月裡,這期專題「實踐下一步的想像」,希望思考下一步可以真正地做些什麼。如何幫助家庭農業,從一瓶香料想像斯里蘭卡,讓青年當家,聽農村的聲音,為農村發聲,也思考整個城市生活的面貌。生活的面向很多,但我們能用一個觀念將之融入生命之中,呈顯它的重要。想起媽媽米雅農園的黃淑惠說,水最為重要的特質是流動;而想像最重要的是實踐的勇氣。

勘誤:關於2014年8月131期〈安心下廚,鍋具怎麼選?〉一文,不沾鍋的優點應為:「不」用油也能煎豆乾、荷包蛋、蘿蔔糕、魚等。特此更正疏漏。

原刊登於2014年9月132期《綠主張》月刊。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