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一份照顧地球也照顧人的耶誕禮物

2020-12-18・生活提案

文/莊佩珊 攝影/黃名毅

年終將至,許多朋友會為關心的人細細挑選禮物,藉此傳達祝福。忙碌勞累了一整年,什麼樣的禮物可以同時照顧身體與心情呢?談到照顧身體,大家或許會直覺想到食品或營養補充品,「人體最大的器官其實是皮膚,皮膚毛細孔會吸收接觸身體的物質。」身體清潔保養品生產者「瑪諾蘭迦」的王靖淑說。

「茶樹精油可以緩解富貴手,薰衣草、迷迭香的香味能讓失眠的人心情放鬆、小寶寶用羊奶皂很滋潤。」王靖淑說起與先生馬可一起製作的手工皂如數家珍,每逢年節,她會思考朋友的狀況,挑選最適合的保養品當作禮物,希望幫助朋友療癒身心。馬可反對動物試驗,因此使用植物性成分製作手工皂。他們堅信好的清潔保養品成分應該單純、天然,不使用無法百分之百分解、會汙染土地的介面活性劑、化學色素、防腐劑等,不僅對身體沒有負擔,更對境友善。

今年,就用對環境好、對人也好的肌膚清潔保養品當作年節禮物吧!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