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牽小手課堂大集合~2019聖誕餐聚成功!

2019-12-30・生活提案

曼妮‧台南分社


十二月是個歡樂的月份。

規劃這場歲末聖誕餐聚,主角是孩子。也希望能藉此機會邀請非社員朋友們一起來玩,透過這次機會認識合作社。

若是我的課程安排在週末通常都是希望能夠讓孩子們有機會參與媽媽的活動,和媽媽一起動手做和大家一起玩。

聖誕餐聚除了吃吃喝喝,還有小朋友們最期待的玩遊戲時間以及交換禮物。一群孩子們在一起不用擔心怎麼玩,因為他們總是會自動玩起來。我們的孩子們都好可愛,Joyce 家小二的哥哥一直要求當我的小助手,切完小黃瓜還要切柳丁,洗完生菜還要幫忙我顧烤箱; 弟弟看在眼裡當然也是跟著幫忙。

交代弟弟幫我看時鐘,長的箭頭指到9的時候要告訴我喔~~你就會發現弟弟很認真的一直看著時鐘… 雅真家的爸爸和朋友家的爸爸擔任佈置吊飾的「工人」,而且連藍芽喇叭都帶來好播放聖誕音樂。媽媽們有的負責帶孩子玩,顧著小小孩,有的也在我這一「備餐區」捲起袖子當起「水腳」。

當天的餐桌,Joyce 帶來自己煮的義大利肉醬麵和手作蛋糕,雅真也做了好多可愛好吃的小餅乾和孩子們很愛的百香果果凍。

而我照慣例的都是現在最「流行」的食材:

  • 洛神花果茶
  • 香草烤馥桂雞
  • 溪底遙柳丁佐番茄小熱狗沙拉

合作社架上媽媽的好幫手:只需要加熱的杏鮑菇披薩、米漢堡、甜甜花生芝麻紅豆湯圓們以及搶手的動物餅乾和薄鹽海苔。

活動好玩的地方就在於大家都熱烈參與,這也是我當初的構想。

媽媽們集思廣益設計遊戲內容,前一天我到站所備料時雅真也來佈置活動空間。統籌與分工,是很重要的。現代人的生活忙碌,就算是全職媽媽,要帶孩子也是非常辛苦,時間都是在夾縫中分割。因此事先的溝通安排還有活動後的善後工作大家都自動遞補天衣無縫。

很開心在歲末有這個機會和台南站所社員們一起共煮共食共歡樂,感恩2019 祝福2020。

大家2020再見囉~

後記:我們將佈置的道具拆下移到一樓站所,這也是資源循環再利用的一種。

合作社的理念不只在友善地球,同樣的資源再利用也落實成為生活中的一環。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