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愛合作社的—泡打粉

2012-06-01・瓜瓞綿綿 灣寶與主婦聯盟的盛夏邀約

文‧圖/李麗施

加入合作社五年以來,總有相見恨晚的感覺。

雖然合作社的產品沒有精美的包裝,沒有折扣,常常要什麼沒什麼,我還是常常跟家人說,有「綠主張」真好,沒有她,我真的不知道要相信誰。

在日常生活中,只要合作社有供應的東西,我都盡量在合作社採買。這麼多的好東西,實在很難挑出一項產品來分享!剛好去年暑假有機會借住紐西蘭表姊家三週,賢慧的表姐移民紐西蘭後,凡事親力親為,在家料理豐盛的早、午、晚餐與早餐茶、下午茶,做出一道道令人垂涎三尺的各式餐點、甜點。回台後,不時思念起在Hamilton的家居生活,更是想念那一道道的自製佳餚,於是我開始找材料,想在北半球的台灣創造那麼一點屬於紐西蘭的閒情逸致。

國外沒有像台灣這樣方便,麵包、甜點店林立,所以主婦們都有製作甜點、下午茶點心的習慣,材料的取得也非常方便,賣場裡多的是調好的自發粉(self rising powder)。經過嘗試,終於將合作社的低筋麵粉與泡打粉調和成適合糕點用的比例,這也才開始思考,我們每天吃的香噴噴現烤出爐的麵包、西點,用的泡打粉含鋁量有人計較過嗎?

愈想愈是擔心。自從我開始做點心,幾乎百分百使用合作社的材料,尤其是泡打粉,讓我用的很安心,我幾乎每週都試著做各式點心。

首先嘗試最易上手的藍莓瑪芬蛋糕、思康餅、香蕉蛋糕、檸檬蛋糕、杏桃派到後來的鹹派(Quiche),常常得到家人、朋友、同事的讚美。最大的改變是-愛吃甜食的我,現在不會想買外面的糕點,假日時也常常吃自製的鹹派或蛋糕當早餐,我們不但吃的很健康、安心,那種在家烤蛋糕的幸福味,是我和家人們的一大享受呢!(作者:北社社員)

▲藍莓瑪芬蛋糕


▲鹹派

【徵稿:我最愛合作社的○○○】

(字數:六百字以內;圖片:二至三張1MB以上)

今年是共同購買運動二十週年。回想當年,一群關心環境的主婦從米和葡萄開始共購,發展至今,合作社的產品已多達六百多個品項。身為社員的你,最愛利用合作社的那些產品呢?你和家人會如何利用這項產品?歡迎投稿與我們分享。電子信箱:gncoop@hucc-coop.tw

原刊登於2012年06月105期《綠主張》月刊。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