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服挑嘴員工的神手廚娘

2018-12-01・冬藏.保存食

食譜設計/蕭美英 文/高韶廷.台南分社組織課地區營運專員 攝影/劉沅羲

每天早上從廚房傳出陣陣香氣,同仁們總愛七嘴八舌地猜測南社員工餐廳主廚蕭美英又要端出什麼好料。一般主婦、煮夫只要應付一家3、4張嘴,美英卻要滿足30張嘴,而且是以「口味刁鑽」出名的台南人。問起她的料理美味秘訣,她謙虛地說:「我媽超會做菜,加上我是長女,不得不幫忙家事,不小心學了好多撇步。」

美英不僅是職員眼中的神手廚娘,更是站所的五星級講師,料理教作課程一開放報名每每被「秒殺」。美英從社員的肯定中獲得滿足,更利用工作之餘向各路名師學藝。她一邊受訪一邊展示密密麻麻的上課筆記,從常民小吃到宴客大菜,一應俱全。

美英的「主婦廚房小心機」

第一招:討厭的+喜歡的,例如小朋友不愛吃菜,就拌炒他們愛吃的小熱狗。

第二招:大風吹,只要把食材組合打散重新排列,短時間內就不會出現一模一樣的菜色。

第三招:偶爾放膽嘗試新作法,不要拘泥現成的食譜,說不定就會出現屬於你的私房料理喔!

家常黃金泡菜

虱目魚背藥膳湯

古早味炒米粉

秘製豆腐乳

People Info
蕭美英
出身本省家庭的蕭美英在嘉義空軍眷村旁長大,經常在外省鄰居的餐桌「參考比較」,後來更因工作而久住中國上海。天份、家學加上人生經歷,造就了她的料理充滿南部媽媽味,也混合了大江南北的口味變化。退休後回到家鄉生活,2011年進入合作社幫同仁備餐。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