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迎向一○一 景美站的成站故事

2012-02-29・國際合作社年 發展合作事業 建設更美好的事業

文/陳雲卿、黃秀燕

民國九十九年,當台灣人民沉浸在準備迎接光輝的建國一百年時,有一群生活者正在祕密的、忙碌的動起來,因為……

「景美站找新家。我們需要面積約四十坪、面寬七公尺,交通方便且好停車的店面,若有適合地點,請洽本社組織課 1234567分機 XX……」這則訊息就像是太陽的熱波般在公館站傳開來,深具感染力。凡接收到的社員,無不幫忙監看社區周邊的招租廣告,更有甚者,每天散步出門還要走不同的路線。

來來回回、無法數算的看屋記錄,尋找房子的過程簡直就是一波三折外加開根號。

很快的,時間從九十九轉眼來到一○○年又過了一半。突然有一天,事情就這麼戲劇化的出現轉折。

▲從景美準備成站到正式開站,發生好多好多的故事,背後充滿了感謝。

充滿感謝的成站歷程

那天是六月十一日吧,社員陳富美女士偕夫婿造訪公館站,告訴站員,在景華街有家客家包子店租約在十月即將約滿,問我們有沒有興趣去看看。當然囉!一定是有興趣的啦!

下班後,眾人照著描述地點衝過去,看起來還不錯,馬上回報給站長。之後,公館站發起社員連署,極力促成景美成站,並將社員聯署名單呈上理事會。所有的插曲都在「景美站十一月二十八日開始試營運!」的宣告中,劃下一個完美的驚嘆號。

從景美準備成站到正式開站,發生好多好多的故事,背後充滿了感謝。在這麼短的篇幅,雖然無法和大家逐一分享,但還是要跟大家說說下面這個暖暖的故事。

合作精神的最佳展現

成站以來,我們接到一通又一通從公館站傳來的關懷電話,詢問景美站哪裡需要幫忙、協助,真是讓我們感動不已。景美站的背後不只是有美麗的風景,更有堅強可靠的背景。在此,感謝公館站的站長淑惠、也感謝公館站的可愛天使心怡、佳琪、麗彤、秀霞、雲卿、月霞等工作夥伴們,這段時間謝謝你們的照顧,讓我學習到很多的站務經驗,也謝謝你們提供了相當多的寶貴意見與協助。

景美站的成站正是「合作」事業的呈現,集大家所望、付出行動努力所換來,也為合作社共同購買史添上新的一頁,這頁的開頭就是「景美站在這裡為您服務」。好多好多暖暖的故事,待續……。(作者:陳雲卿/公館站站務人員、黃秀燕/景美站站長)

原刊登於2012年02月101期《綠主張》月刊。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