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聚會—一鍋吃盡真食情意

2019-12-06・包山包海 好食入鍋好過冬

文/黃榆晴 攝影/忘忘

「吃火鍋了!」天氣一冷,三五好友聚會就來一場火鍋趴踢吧!以蝦高湯入鍋,搭配安全無毒的白蝦,質佳料好的海鮮湯頭,讓朋友們再忙都會撥時間出來吃!

海鮮安心吃,減添加增友情

從菜盤、肉盤到海鮮盤,選用台灣在地食材,絕對讓好朋友的好交情再升溫。火鍋裡熱鬧澎湃的綠色蔬菜是低硝酸鹽的當令時蔬,不需要擔心吃太多會帶來身體的負擔,冬季好菜有高麗菜、大白菜、福A菜等,都很適合煮火鍋。

海鮮是火鍋裡的靈魂,美味的必要條件就是要「夠鮮」。以蝦高湯做湯底,帶出濃郁鮮味,配料加入飽滿結實的黑金文蛤,鮮甜滋味令人一燙再燙。魚片的鮮嫩又是另一番滋味,而以生態養殖的白蝦更是主角級食材,色香味俱全,滿足一桌人的精氣神!

無肉不歡的梅花火鍋肉片是必備食材;若講求飽足感、豐富口感,一定要來一盤減添加物火鍋料,讓好不容易相聚的好友放心吃、放膽吃,大快朵頤的同時也傳遞食物的價值。

好朋友相聚不需要繁複料理、也不必講究華麗擺盤,卻一定要用真心的好食材來搭配。這一鍋,不只能吃到「著時」好滋味,還能嘗到食物、土地和人之間緊密連結的感動。選擇在地好食材的用心,再加上一起努力的好朋友之間那種「甘味」,讓土地永續,情感也長久不斷。

【有夠朋友.有夠蝦鍋】 【湯底】
濃縮蝦高湯番茄
濃郁的蝦高湯是由生態白蝦取出蝦仁後,將剝下來的蝦頭及蝦殼,與洋蔥、紅蘿蔔、薑、蔥、味醂、岩鹽、紹興酒等,熬製成濃縮蝦高湯,以全食物利用理念做成的食材,以蝦高湯當火鍋湯底,加入當令新鮮番茄同煮釋放甜味,輕鬆方便又美味!

推薦配料

白蝦 新鮮的蝦,煮熟後是很好剝的,煮進火鍋裡讓湯頭鮮美甘甜。愛吃蝦的人選擇安心的無毒蝦就能吃得過癮,蝦膏吃起來甜美無腥味,而蝦肉軟Q爽口。通常好蝦入鍋燙熟一轉成紅色就要開搶了! TIPS 可事先將白蝦的劍額剪下,避免刺傷喔!
綠豆小寬粉 以綠豆澱粉製作的寬冬粉,不同於細粉,在火鍋中較為耐煮,吸附濃郁的湯頭美味,添加馬鈴薯澱粉以增加Q 度,口感與滋味都一級棒!
吳郭魚片 能夠入火鍋湯的魚不多,吳郭魚片絕對是首選。將魚片切成好入口的大小,放入滾燙的火鍋裡燙熟即可食用,口感鮮嫩,魚片味道清甜,也不影響湯頭的原味。
各式菇類 讓火鍋增添養生的清爽滋味,也是補充膳食纖維的好選擇。菇類汆燙即可食用,也耐久煮,不需要擔心跟好朋友聊天過頭而煮爛,是火鍋不可少的良伴!黑美人菇味道濃郁,富含膳食纖維與多醣體,充滿大地清香味,口感脆嫩。
三味火鍋料 鱈魚豆腐、干貝燒、竹輪號稱火鍋三友,是火鍋聚會一定要出現的柱仔腳。減添加物的美味,不需要擔心製作過程與成分不明,吃完口齒留香,不會口乾舌燥。
虱目魚丸 被譽為小朋友最愛的虱目魚丸,無添加磷酸鹽,天然魚漿打出來的魚丸口感脆勁Q彈,一個吃完還想再接著吃。

最佳配角

飲料:黑麥汁 暖呼呼的鍋物,搭配冰涼的黑麥汁,爽快入口,開胃又開話匣子,乾杯又養身!
隱藏版沾醬:老梅釀 以老梅釀作為火鍋沾醬絕對是老饕等級的選擇,梅子的甘味搭配味道多元濃厚的火鍋料,無論是肉片、海鮮,老梅釀都能夠幫助食材展現獨特風味,而且不會搶走原本食材的鮮美味道,只有懂吃的人才懂這一味!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