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的甜蜜:感謝母愛的滋味

2016-03-03・產品故事

文/彭盈方‧ 企畫部行銷專員 攝影/王慧思

記得小時候只有生日時媽媽才會買蛋糕,甜甜的蛋糕總是讓我不停期盼生日那天的到來。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孩子也會在母親節買蛋糕與媽媽分享甜蜜。主婦聯盟合作社規劃2016年母親節蛋糕預購活動時,邀請高雄美濃的生產者瑪諾蘭迦工作室發想新口味,當時負責人王靖淑說:「挑戰新的口味非常有趣、好玩呢!」開發前期,她積極詢問合作社,美濃附近是否有合作的芒果乾及冷凍芒果、地瓜農友,除支持本土農糧外,也希望減少食物里程。

挑戰的熱情加上豐富的靈感,好奇心驅使下,王靖淑決定實驗看看,開發了地瓜乳酪、芒果乳酪兩款新口味。「地瓜乳酪的靈感來自於前陣子製作的南瓜派,聯想到地瓜同樣富含纖維,鬆軟的口感及特殊的甜味與香氣,或許可以與奶油、乳酪拌在一起做成乳酪蛋糕。」長久以來為了家人健康,她特別注重食材來源,因此採用合作社嘉義義竹的農友翁錦煌種植的台農57號地瓜,利用地瓜的天然甜味,減少製作乳酪蛋糕時的糖量,經過低溫慢烤後地瓜仍能保有香氣,和著奶油、乳酪的濃郁,交織出細緻而綿密的清甜口感。

芒果乳酪蛋糕則選用合作社屏東枋山的農友董昱劭種植的愛文芒果,王靖淑以新鮮冷凍的芒果果肉加進乳酪,蛋糕體上方則加上董昱劭自家烘製的無糖芒果果乾,由於堅持不加糖,保留愛文芒果原始的風味,微酸的芒果乾果粒平衡了奶油乳酪的厚實感,口感清香。「當農產品盛產時,做些加工,讓農產品儲存的時間拉長,即使不是產季的時節也可以嚐到芒果的滋味。」王靖淑笑著補充。

甜甜的蛋糕藏著王靖淑對食物的熱情,今年母親節,就帶著她對食物的愛回家,如同我們對母親的愛,與家人分享一口簡單而安心的甜蜜吧!

2016母親節蛋糕預購

瑪諾蘭迦地瓜乳酪蛋糕 8 吋 590 元

瑪諾蘭迦芒果乳酪蛋糕 8 吋 590 元

預購限量共2,000 個

好食機輕乳酪玄米蛋糕 6 吋 350 元

好食機黑豆蛋糕 6 吋 400 元

好食機黑豆布朗尼 6 吋 500 元

預購限量共5,000 個

※落實計畫性消費與生產,預購後不上架供應。

預購時間

站 所3/7(一)至3/19(六)>>>站所預購單下載

班個配3/7(一)至3/18(五)>>>班個配預購單下載

取貨時間

站 所4/25(一)至5/7(六)

班個配4/25(一)至5/6(五)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