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購一份禮 實踐永續生產與消費

2024-03-11・產品故事

文/洪千琇・企畫部企畫課專員 攝影/王永村

在表達感恩與愛的日子裡,除了精心挑選的美好禮物,主婦聯盟合作社也希望透過2024母親節預購活動,分享追求永續生活、永續環境、永續本土農業的理念,邀請社員一同以計畫性責任消費,實踐未來的永續發展。
 

陪伴弱勢 用心呈現美好滋味

身心障礙者因先天或後天條件,其家庭與個人工作、生活狀態常受到種種限制。若透過專業培訓和支持,培養工作技能,將能協助他們擁有更友善的生活條件。心路基金會透過庇護工場的產品生產,支持眾多身心障礙者及其家庭,今年與合作社首度合作,推出「心路—幸福蛋捲組」,產品部專員游孟蓁分享,這款以法國天然奶油、比利時巧克力與可可粉製作而成,庇護青年們用心手敲雞蛋,再細心烘烤一捲捲蛋捲。如同這群庇護青年們的單純心靈,蛋捲不添加防腐劑、色素或人工香料。
 
心路幸福蛋捲組
心路幸福蛋捲組
新品「樸樹濾掛咖啡禮盒」則是與為身心障礙者致力開發多元職種的勝利基金會合作,咖啡100%由庇護夥伴手工挑豆,再透過專業烘焙師烘豆,最後由庇護夥伴們研磨、包裝而成,彼此分工合作成就咖啡禮盒,10款含淺焙、中焙、深焙等多種韻味的咖啡裡深藏職人精神。希望透過節慶預購的支持,讓這些有能力、有意願的庇護者能順利銜接職場就業,也讓社員品嘗到安心純粹的好滋味。
 
樸樹濾掛咖啡禮盒

減廢實踐 肌膚與環境的友善選擇

肌膚保養很重要,環境關懷更是我們專注的焦點。合作社在選擇保養產品時,特別注重減少非必要的添加物、使用可回收包材,減輕對環境的負擔。產品部專員林碧君表示,生產者綠藤生機精簡保養品成分,追求純粹,從多年前推出的「純粹保濕精華」即奠定了這個理念。

這次預購品項「奇蹟辣木油」,是以冷壓萃取技術保留辣木籽的營養精華,成分天然單純,並使用公平貿易原料,支持迦納當地農民經濟的永續發展。此外,生產者也儘可能添加回收塑料或回收玻璃製作瓶器,並優先選擇回收紙作為包裝材料,延續這樣的思維,「純粹保濕精華」的容量將從30ml擴充至50ml,讓深度使用的社員共同參與減少包材的過程。
 
奇蹟辣木油-玫瑰橙花限定版

本土永續 台灣土地的芬芳傳承

因為對安全食物和友善環境的追求,合作社透過共同購買持續展開支持本土農業的永續行動,這次的節慶烘培產品也不例外。產品部專員彭筠儒說,今年的新產品「桑葚荔枝玫瑰乳酪蛋糕」,以醇厚的重乳酪融合生產者陳稼莊的桑葚荔枝玫瑰果粒醬;其中的桑葚和檸檬,均以無農藥自然農法栽培,並採用屏東產的玫瑰及玉荷包荔枝,不含化學合成添加物,以天然果物的酸甜風味,展現層次豐富的口感,每一口都是在地農友對作物和土地的用心。
 
桑葚荔枝玫瑰乳酪蛋糕
深受社員喜愛的檸檬塔,生產者好味兒今年特別選用洪韶勛的小葉種紅茶融入塔皮,搭配屏東無毒栽種檸檬的原汁,成為「茶香檸檬塔」,濃郁酸甜中散發清雅茶香。洪紹勛是合作社日紅小葉種紅茶的指定農友,以維護土地為己任,不使用除草劑和化肥,農友的辛苦堅持,只為自然環境的永續傳承而努力。
 
茶香檸檬塔
茶香檸檬塔
茶香檸檬塔
洪韶勛茶園位於嘉義石棹,採有機栽種,認為土地顧得好,下一代生活才能更好。(照片提供/ 企畫部)

聽營養師說產品 月刊邀請產品部營養師陳文君,從營養角度分享以下幾款產品,除了人與土地共好,也讓母親更好!

1 好愛胡桃綜合堅果組
提供好的油脂、鐵、鉀、鋅、維他命A和E等元素。每包約20 g 至25 g,並每日飲食指南建議的堅果攝取量調配包裝,熱量約120~130大卡,適合隨身營養補給或餐間小點心,營養美味兼具便利性。

2 有機純黑棗汁
使用新鮮有機蜜李(Prune)製作,不添加砂糖,且榨汁過程不濾渣,比一般濾渣果汁含較多膳食纖維與營養素,平均每240ml中含約2g膳食纖維,有助維持消化系統健康,建議每日適飲量240ml內。

3 冷壓薺藍籽油
4 台灣印加果油
印加果油發煙點約220°C,具Omega 3、6、9;冷壓薺藍籽油發煙點約246° C,Omega-3達30%,總不飽和脂肪酸約85%。兩款油品都採低溫冷壓初榨,保留較完整營養素,適合低溫拌炒、涼拌或小量煎炸。

5 嬳益生蔓越莓益生菌
含有複合三益菌,搭配副乾酪乳桿菌與蔓越莓萃取物,適合日常保健補充。雖然男女都可食用,不過女性需求仍高於男性,尤其是孕婦、哺乳媽媽、45~55歲左右的女性,因體質改變緣故,健康更容易受到影響。

 
2024母親節預購
預購時間:3/11(一)~3/30(六)
取貨時間:4/29(一)~5/11(六)
* 母親節5/12(日)

更多預購訊息 請點擊此處查看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