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主婦的日常盛典 下港主婦.塩油會

2017-10-01・社內大小事

文/「下港主婦‧?油會」籌備小組

▲以活動主視覺為造型、手繪風格強烈的主婦萬用袋。

合作社一年一度的大型園遊會就要來囉!往年園遊會由各分社輪流主辦,今年由台南分社接棒,將在十一月十一日週六下午兩點於臺南市安平區漁光島熱鬧舉辦。話說今年園遊會活動為何叫做「下港主婦•塩油会」呢?下港是臺灣南部的代名詞,鹽和油都是日常不可或缺的生活材料,和「園遊會」剛好形成有趣的諧音,傳達我們貼近南部日常生活的心意。

活動現場邀請從雲林到屏東十五位平時「只見其名而不識其人」的農友設攤,聊天之餘別忘了把新鮮直送的山珍海味打包回家!主婦們將端出清一色使用合作社食材的手路料理;現場有各種精美手作環保小物讓你力行減塑、優雅生活;除了邀請農友及社員擺攤,還有長期在南部積極關心環境保護、性別教育、勞工權益、政治環境、社區再生等議題的公民團體,激發民眾思考如何一同建構更美好的臺灣社會,請來看看大家都在忙些什麼吧!

走踏海灘關注水資源


▲從塩油会活動地點漁光島慶和壇走路1 分鐘即達海灘。

往年園遊會都在鬧區舉行,這次之所以選在遺世獨立的海灘,除了喜歡這裡的悠閒氣氛以外,更想邀請社員們一同關注水資源環境,因此特別邀請荒野保護協會帶領大家認識「塑膠微粒對生態環境的危害」,並集眾人之力進行淨灘活動,透過實地踏察了解人類消費習慣如何成為地球的負擔。

限定版紀念品

園遊會的限定版紀念品總是最讓人期待。到活動現場「逛攤位集印花+指定金額捐款」就有機會把它們帶回家,所得將捐給致力於身心障礙者教育的生產者「屏東伯大尼之家」。我們委託六十年老鋪「合成帆布行」製作款式活潑、做工紮實的「主婦萬用袋」,一背上肩就回到十八歲!還找到臺南市濱海漁村「喜樹社區」一群樂學又熱血的阿嬤,設計「主婦隨手包」,眼尖的你一定看出來了,花色正是合作社熱銷產品─ ─ 黃芬香的黑金文蛤(臺南七股)和尤憲德的洋蔥(屏東恆春)。



表演節目精彩可期,由漁光島在地的「瑞復益智中心」以鼓樂打頭陣,接著是自信滿點的三多站媽媽表演魅惑肚皮舞!和生產者、臺日韓姐妹代表們打聲招呼後,聽著檸檬草樂團的輕快樂聲目送太陽落下海面。歡迎社員預備好一顆嚮往自由的心,來「下港主婦•塩油会」吃、買、玩吧!

【〈下港主婦・塩油会〉活動訊息】【淨灘線上報名】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