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仁國小 主婦聯盟傳授食安 孩子收穫滿滿

2015-01-16・社內大小事

頻道:中嘉吉隆新聞
節目:吉隆新聞
集名:尚仁國小 主婦聯盟傳授食安 孩子收穫滿滿

播出時間:2015/1/15

尚仁國小最近邀請主婦聯盟到學校與孩子分享食品安全的概念,像是汽水的製作以及自種芽­菜,讓孩子收穫滿滿。

糖果、果凍、汽水,這些孩子的最愛的零食飲料,到底怎麼做出來的?加了什麼東西?主婦­聯盟的志工媽媽一一分解,孩子們好訝異。

「天哪~~我從今天開始不喝汽水了,太恐怖了,居然只加香精和香料。」尚仁國小學生說­。

橘子汽水裡沒有橘子,葡萄汽水裡面沒有葡萄,用自來水加上香精、色素、檸檬酸,最後投­入小蘇打,一杯杯常常喝的汽水就完成了。

「真是不可思議,可怕極了。」「原來起泡是加蘇打粉阿。」尚仁國小學生恍然大悟。陳麗­秀媽媽指出,這次解說的汽水、糖果真的都添加了太多不該加的東西,希望孩子恍然大悟外­,更能回去推廣,讓家長在買零食的時候,能夠多想想,想吃也不要吃太多。

透過實體操作,讓孩子們更能深刻的體會,主婦聯盟還帶來自種芽菜及市售豆芽菜,讓大家­一起來品嚐看看有什麼不一樣。

「我覺得這個志工媽媽帶來自種的芽菜,口感濃郁,咬起來很有感覺,跟一般在市面上吃到­的豆芽菜水水的不一樣。」尚仁國小老師說。

「自己種的有很多鬚根,口感比較扎實,一般市售的很粗壯,但是一煮完就化成水了,其實­自己可以來試試,也讓孩子看到正常長大的豆芽菜,而不是添加生長激素的。」主婦聯盟合­作社食品添加物小組陳麗秀說。

孩子們一口接一口,品嚐正常長大的豆芽菜滋味,志工媽媽們也鼓勵孩子自己動手種,只要­挑選好的豆子,洗乾淨泡一夜水,接著放入盆中泡點水,大約四到五天就可以吃了。「好吃­喔!」尚仁國小學童一口接一口。尚仁國小校長張簡秀金感謝主婦聯盟到學校分享,讓孩子­更能了解食品安全。

透過講解以及親手實作,最後還有品嚐大會,尚仁孩子從小認識食品安全,遠離化學添加物­對人體的危害。

(記者 蔡曉君 採訪報導)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