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一四合作齊步走同樂會 相揪作伙來!

2014-09-22・社內大小事

文/潘嘉慧

二○一四年秋天,邀請社員們帶著野餐好食,在草地上聽詩歌、聊故事。也邀集一路相伴的生產者、友好團體及日韓姊妹社等好朋友們一起同樂,共度一個美好的午後!

每年十一月是亞細亞姊妹會一期一會的日子,從日本生活俱樂部生協和韓國幸福中心生協兩個姊妹組織的經驗分享中,總是能獲得滿滿的回饋與學習。而二○一四年由台灣擔任主辦國,除了論壇議題的討論交流,我們也希望透過「合作齊步走同樂會」的形式歡迎遠到而來的姊妹,同時邀請農友、生產者及社員們共同參與,讓彼此之間的連結可以更緊密!

二○一三年主婦聯盟合作社的社員數突破五萬人,也代表著五萬多個家庭的認同與支持。二○一四年度我們希望更多年輕社員加入,一起為友善環境與本土農業努力,追求共育、共好、共老的美好生活想望。此次「合作齊步走同樂會」將以「初路‧出路」為主題,希望我們帶著最初的堅持,一起找到未來更寬廣的出路。

好生活市集.野餐好食

強力募集中!

「合作齊步走同樂會」選定於華山中央藝文公園舉行,邀請社員們在秋日午後一起逛逛「好生活市集」,徜徉在草地上來一場不一樣的野餐。「好生活市集」將邀請生產者、農友、日韓姊妹社、友好團體及社員一起設攤,透過直接面對面,聊一聊彼此的故事,增進彼此認識與了解,一起分享好食物與生活。

野餐不必是時尚盛宴,而是回到對土地抱持感恩的心情,如同吳晟老師作品〈野餐〉中書寫的那份對母親的感念:

「一碗一碗白開水喝下去

一滴一滴鹹鹹的汗水滴下來

滴在和母親一樣樸拙的泥土裡

不是果汁,不是可樂或西打

不是麵包,或是夾心三明治

不是閒散的郊遊或是豪華的盛宴

一小鍋稀飯和您親手做的

幾樣醃菜

烈日下,寒風中

坐在雜草圍繞的田埂上

母親啊,那便是您,每日每日

勞累後的野餐

是不是拌著汗水的稀飯,特別香

是不是混著泥沙的醃菜,特別可口

母親啊,為甚麼

您竟吃得這樣坦然」

歡迎社員們當天用在地食材做成野餐好食,與家人好友共享,來一場野餐共食饗宴,用心製作料理來感謝生產者付出的辛勤與努力。

風和日麗

在草地上聽詩歌音樂會

這一次「合作齊步走同樂會」邀請到致力於推廣台灣原創音樂的「風和日麗唱片行」一起合作,在草地上野餐的同時,可以聽聽吳晟與吳志寧這對才氣縱橫的父子搭檔,透過朗誦與音樂表達對大地母親的關懷。「野餐詩歌音樂會」也邀請關心土地的歌手現場演出,透過歌聲唱出對土地的熱愛。在草地上可以做的事很多,和好朋友野餐共食、輕鬆聽音樂詩歌,還可以在「野餐開講」聽聽生產者聊聊最初的故事,以及一路走來的堅持與努力。(作者:組織部專員、曾擔任《綠主張》月刊主編)

二○一四合作齊步走同樂會摺頁

二○一四合作齊步走同樂會攤位地圖

原刊登於2014年10月133期《綠主張》月刊。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