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新世代的合作學堂

2020-10-08・社內大小事

文/黃榆晴 攝影/黃聖凱

「來吧!一起讓合作社 打開生命更寬廣的選擇。」

二〇二〇年九月十五日上午九點,東海大學C108教室裡坐滿六十多位選修學生,這天是主婦聯盟合作社與社會系合開的「社會團結經濟實務:合作社與民主式經濟」第一堂課。「除了學習理論之外,這堂課也規畫了實務參與、參訪活動與互動設計,希望學生從消費、理財、住宅等生活化面向,親身感受合作社對個人及社會的助益,以及看見合作社在全世界的圖像。」講師李修瑋如此期許。

受邀進入大學開設學分課程,背後基礎是來自於「合作找幸福」教育推廣講座累積數年的能量。講師李修瑋與台中分社教委會夥伴年初即開始密集討論課綱內容,定期共讀合作思想書籍,分工完成整體課程規畫。這堂課將打開一道門,讓面對世界劇烈變動的年輕世代⸻也是未來的社會中堅⸻重新認識合作社這個已有兩百多年歷史的社會工具,讓生命的選擇更寬廣。

李修瑋

〇〇一年入社,現任理事主席,歷任共同購買班長、東海區會主委、社員代表,以行動實踐合作運動,希望有更多人因加入合作社而受益。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