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亞泥大遊行【看見台灣,連署之外你還能做些什麼?】

2017-06-22・生活提案

立即連署!
2017年3月26日,齊柏林導演參與了「撤銷亞泥展限」的連署。
6月10日,導演意外離世,因生前對礦區的感嘆引起全民迴響。
6月15日,連署達到20萬人;您,是其中一位。
合作社亦加入「撤銷亞泥非法展延,捍衛太魯閣立即連署!」連署案,並推動社員連署。

全台灣最大,位於太魯閣閣口的亞洲水泥新城山礦場,被證實已在修礦業法前夕,被經濟部暗度陳倉,於礦權到期前半年,核發了20年的礦權展限。行政機關在確知立法院有意修法改革的情況下,涉嫌為護航亞泥,以史上最快速度、搶在立法院要求凍結展限前,偷渡爭議個案過關免受新法約制,還公然在經濟委員會的質詢中隱蔽事實,按行政院與經濟部現有的見解,這座自1957年起生效、占地399公頃的礦區,儘管環評法早已通過22年、原基法已通過12年,亞泥也可以在始終未環評、始終無須告知周遭居民、始終無須取得原住民族同意的情況下,60年、80年、100年,生生世世永無止境地開採下去!

地球公民、蠻野心足、惜根台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與立法委員林淑芬、高志鵬、高潞•以用•巴魕剌、尤美女、蘇治芬及60多個民間團體在此提出共同聲明,要求經濟部撤銷亞泥展限!我們也在此宣示,將竭盡全力在本會期促成礦業法的全盤修正,籲請全台灣的公民一起加入我們的連署行列,還給太魯閣土地基本的程序正義、斬斷荒謬礦業開發制度造成台灣人與土地浩劫的不斷輪迴

連署訴求:

一、撤銷亞泥新城山礦權違法展限,依法踐行相關程序後再行審定
二、修正黑箱礦業法
三、礦權展限需踐行原住民族基本法第21條程序
四、礦權展限需重作礦業用地核定
五、建立並落實當地居民程序參與
六、礦業開發審查資料進度全面上網公開
 

6/25大遊行【看見台灣,連署之外你還能做些什麼?】

地球公民基金會與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多年來關注亞泥個案與礦業法修改,如今因全國矚目讓礦業制度改革得到一線曙光、只差最後一步!

在這裡,我們還想跟您分享一個故事。也許是直到近日,您才初次聽說亞泥爭議,但「反亞泥還我土地」運動已經進行長達二十年。齊柏林導演不僅在運動中願意無償提供作品,讓我們無後顧之憂的倡議。更曾經在2014年「反亞泥為太魯閣而跑」行動時,默默出席成為台下支持的一員。他低調而敦厚的個性,將會是我們永遠懷念的身影。

我們誠摯地希望您:6月25日(週日) 下午三點,行政院前,一起為台灣山林而走。

這個週日,請你為台灣山林站出來。
這個週日,請你跟我們一起,再次看見台灣。

集合時間:2017/6/25(週日)下午三點
集合地點:行政院前 (地圖)(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1號)

當天需要協助排字的志工,活動將用熱情的身影排出台灣形狀,並以空拍機呈現。如果您願意加入,請在表單填選參加。

我要報名【看見台灣】排字志工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