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投稿】媽媽的味道=愛+創作力

2019-04-07・生活提案

林一琳

小時候,媽媽不太會煮飯,是請煮飯阿姨做菜給我們吃,但是我們都不太捧場,所以煮飯的阿姨就很沒有成就感的離職⋯⋯

於是,媽媽就開始發揮它的想像力,做出一些讓人很無言的料理。

比方說把胡蘿蔔削成絲,然後整盤放到電鍋去蒸,可想而知,並不太受歡迎。

後來有一段時間,媽媽乾脆叫外賣,記憶中印象最深的是媽媽把一攤永康街的麵線全部買回來,三天全家人都吃這鍋麵線。

還有冬天的時候,媽媽會準備火鍋,她說火鍋最簡單了,就是把食材都放進去煮滾,最後撈起來沾上沙茶醬+醬油+蛋液就可以了!

於是那年的寒假,全家都是瀰漫著火鍋味,甚至讓我聞到想吐。

爾後,因為母親不太會煮飯的緣故,反而讓我更想去嘗試做出美味的料理。

近年母親年事已高,得了失智症,又只剩下兩顆牙齒,所以都只能吃比較軟的食物。

現在我當了媽媽,對我來說「媽媽的味道=愛+創作力」!

不論當一個會不會料理的媽媽,盡力用心準備食物給全家人的心意是不變的。

選用安心的食材,做出最簡單的料理就是幸福的滋味!

現在當媽媽的我分享我們家的家常料理,都是一個人一份定食套餐。

  • (右上圖)如夏季般的琴聲早午餐:鋼琴的黑鍵是炸*米血糕+炸*豆腐丶煎餅丶*蔥花蛋和炒*黑豆芽丶蘿蔔*排骨湯 丶*四方鮮奶
  • (左上圖)淡雅之春里肌肉定食:清蒸*里肌肉丶*薑片炒*青江菜加*枸杞丶香煎*豆腐丶鳳梨丶蜜棗
  • (大圖)清溪香魚套餐:結晶塩烤*香魚丶滷*海帶結*豆腐丶*枸杞紹興酒漬溏心*蛋丶親戚送的香瓜丶自產010友善大地台南13號香米
  • (左中圖)消暑咖哩套餐:*雞胸肉咖哩丶香剪*德式香腸佐起司片丶蒸*薑片*里肌肉炒*青江菜丶自家後院鮮採木瓜
  • (左下圖)清蒸香菇*枸杞*雞胸肉湯
  • (下中圖)*蘆筍炒*蝦仁*洋菇
  • (右下圖)假日嘴饞炸雞塊餐:*雞胸肉+日清炸雞粉+自產

*文中有「*」的食材購自主婦聯盟生產合作社

010友善大地健康稻台南13號香糙米糠丶豐樂鮮奶丶手自家後院鮮採木瓜

010の家庭料理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