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本土黃豆的香醇豆乳冰

2020-11-24・本土農糧 麥田與雜糧守護

文/莊佩珊 插畫/ Hui

主婦聯盟合作社台中分社社員余宜瑾和先生白祜綱,原本在飯店從事行銷與設計工作,2014年大轉行,先在菜市場擺了豆漿攤,繼而開了一間台灣本土黃豆製品專門店「美軍豆乳冰」。蛋白質含量超高的濃醇豆漿大受婆婆媽媽喜歡,色彩繽紛的豆乳冰、豆花布丁則深深吸引年輕人的目光。更可貴的是他們堅持只用本土非基改黃豆,希望為本土農產盡一份心。

說起跨出轉行的那一步很單純,因為「有了孩子,想要找健康的食材」,而台灣常見各式豆類製品,原料來源和成分的安全性,引起他們的關注。為了做出品質穩定的豆漿、豆花,夫妻倆煞費苦心到處尋找,終於在台南找到農友契作,雖然一年只使用兩噸左右的黃豆,但誠懇心意獲得農友的認同與支持。即使製作成本比用進口基改黃豆高了四倍,白祜綱說:「老天安排我做這個,要把別人照顧好。」再辛苦也會堅持繼續煮下去。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