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購力的實踐  合作社榮獲經濟部Buying Power社創採購首獎

2021-12-13・減塑減廢

文.攝影/企畫部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2021)年度「Buying Power獎勵採購社會創新產品及服務」社創採購獎名單公布,合作社以年度採購額度超過七千三百萬榮獲首獎,社員點滴的利用實際轉化為支持創新、永續產品的消費力量。得獎背後意義的是共購力的實踐,合作社與社員、生產者共築一個綠色生產與消費網絡。

 

合作社連二年獲得肯定

 Buying Power 獎項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主辦,目的在鼓勵各級政府、民間企業或團體率先採購「社會創新資料庫」名單中之創新組織的產品或服務,藉此拓展社會創新行銷通路,也藉此擴大社會公益目的,平衡社會發展。合作社於去年首度參加即以「2+5 塑膠回收再利用實驗計畫」獲得特別獎,今年則以共購力的展現獲得採購獎首獎。頒獎典禮於12月8日舉辦,合作社由理事主席彭桂枝上台受獎。針對此一獎項,總經理莊碧琴表示,這是一個肯定,表揚合作社對新創事業,小經濟體等的支持。而彭桂枝也表示合作社一直以來即是以共同購買改變社會為目標,尋找理念相合的生產者,責任生產與消費,而得獎是透過官方的平台讓我們一直以來的腳步被看見。
 
合作社理事主席彭桂枝出席領獎。

綠色、環保、責任消費的前鋒

責任生產與消費根植於合作社的DNA,從最早的一袋米一串葡萄開始,合作社即以共同購買的方式,與理念相同的生產者相互支持。合作社長期的生產者鮮乳坊、金椿茶油、綠藤生物以及仕安合作社;合作社新開發的生者夥伴禾乃川、岩生築見、奇力愛等等均名列經濟部創新組織採購名單中。彭桂枝也表示合作社的生產者們在理念與做法上,均很符合經濟部所鼓勵的企業新創,永續、責任生產的宗旨,也很值得鼓勵他們在社會創新資料庫平台上登錄,讓更多人看見。20多年前合作社走在以消費力帶動綠色、環保、責任消費的前鋒,現在有越來越多的合作夥伴加入,共同購買成為一股力量,改變社會的夢想逐漸實現。

 

理事主席彭桂枝與總經理莊碧琴共同出席頒獎典禮。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