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價崩盤原因 民間團體找到了

2018-03-08・媒體報導

中時電子報/記者/洪安怡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因為休市導致蔬菜到貨爆量、拍賣價暴跌。媽媽監督核電聯盟秘書長楊順美指出,每年都休市3天,為何過去沒有這麼大的問題?原因就在於台灣氣候變遷愈來愈嚴重,尤其台灣是島嶼國家,受氣候的影響更大,「因應氣候變遷,不是掛在嘴巴上的時髦用語,要做為實際行動」。

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今日召開「節電撲滿」記者會倡議節電問題,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秘書長楊順美提及,這次台北農場運銷公司事件,她說,年前長期的低溫、下雨、農作無法成長,休市後爆量價跌,但過去每年都休市,為何沒有這樣的問題,主因就在於氣候變遷愈來愈明顯了。

楊順美說,此次農民收成沒有好拍賣價格,是「逼我們更真實面對氣候變遷」;去年台灣因為熱季提早到,家戶用電量又成長,政府有關部門應該要提前預警,更重視氣候變遷問題,及早因應。

「節電,就是隱形的發電」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副執行長吳心萍說,台灣有98%的能源仰賴進口,用電量高達全世界第12高,在尖峰用電時段中,有一半以上的消耗來自生活用電,全台548萬台開飲機,就花費了31.47億度電,只要多用心,其實也能省下不少生活用電,而且不影響生活品質。

為了倡導節電,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舉行「節電撲滿」 活動,架設網站宣導節電相關知識,更邀請大家進入網站進行登錄,把省下來的每一度電紀錄起來。此外,今年3月11日的廢核大遊行中,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也將推出節電塔羅活動,邀請大家帶電費單現場登錄電節撲滿,登錄成功贈送小禮。

出處:中時電子報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