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啟程

2012-06-01・瓜瓞綿綿 灣寶與主婦聯盟的盛夏邀約

文/郭佩芬 圖/南社組織課提供

那是熱鬧,歡喜的一天。在鳳山新站所,幾位站務人員忙進忙出,幾位新舊面孔的社員志工張羅打點著會場,還有一大早就出現的組織課工作人員。這是合作社的大日子─鳳山新站的開幕慶典。不一會兒響起擊鼓聲,好多嘉賓特地撥空蒞臨慶祝,如總經理、理事、社代以及合作社的好夥伴─生產者。

▲高雄福康國小的腰鼓表演,熱鬧開場!

▲剪彩活動以小麥做為主題。

人與人的互動在參與中展現

在川流不息的人潮中,我們桌上的佳餚也隨著愛心社員的出現更添美味,一道道自家料理色香味美,令人垂涎三尺,食指大動。首先由鳳山地區營運主委揭開了序幕,緊接而來是一連串好戲上場。而素津姐生動、有趣的入社說明博得現場來賓的認同,紛紛加入成為新社員;施總兼的小麥傳奇感動在場每一位,轉而化成一股愛的湧泉,支持著本土農糧,將糧食危機變成轉機。余主委的有獎徵答及餘興節目將現場炒得熱鬧騰騰。大家盡情享受著這些安全、健康又美味的餐點,同時也藉著這機會相互認識瞭解。

▲社員忙著張羅茶會的菜色。

▲當天秀英老師帶大家做養生氣功,動一動,健康活到老!

挑戰時代,開啟新未來!

一個新站所的成立,若非聚集大家的努力實在不易達成。社員對合作社的信任就是從無數不復記憶的互動中建立起來的;而合作社對社員的教育責任:誠實、開放、關懷他人和落實社會責任,責無旁貸,不容推諉。社員所關注的不應只限於食材,而要期許自己成為一位合作人。合作社日益壯大之際,所背負的社會責任,及樹立的社會典範極其重要。

二十,啟程︱合作社共購已邁入第二十個年頭,時空背景已迥然不同於當時,但那份初衷、理想依舊,而合作社所面臨的時代考驗將更勝於以往,更要勇於調整腳步期待美好的未來!(作者:南社社員)

原刊登於2012年06月105期《綠主張》月刊。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