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養殖,全食利用:蝦高湯

2017-09-01・二代農●農二代

文/黃淥 插圖/Hui

生產者鰻鄉供應的白蝦,採取生態養殖方式飼養,與虱目魚、草魚、鯽魚等魚類混養,降低養殖密度,在水池中創造自然的生態系。一部份的白蝦會採用人工剝殼,製作成蝦仁,過去剝除的蝦殼多半作為田間的堆肥、或者家禽的飼料。為了促進全食物利用,惜食愛物,新產品「蝦高湯」,讓蝦子從頭到尾都可以被妥善地利用,不浪費任何一點營養。

讓我們一起來看看蝦高湯的旅程:

1.剝除的蝦頭與蝦殼經包裝後,冷凍保存,讓食材保持新鮮。

2.運送到漢典食品,進行高湯的加工製作。

3.熬製蝦高湯前,會先把蝦頭與蝦殼進行烘烤,讓湯頭的蝦味更厚實。

4.蝦頭味道濃郁,為了避免腥味、並且增加湯汁的甜味,湯頭會加入一些蔬菜,如洋蔥、紅蘿蔔、薑與蒜,並且以味醂與岩鹽提味。

5.湯汁經過四小時的細心熬煮,接著過濾掉熬湯的材料,蝦高湯就做好囉!

6.蝦高湯使用天然食材熬製而成,除了可以煮湯、煨麵、煮粥之外,也可用來料理燉飯,風味相當鮮甜可口!

季節限定

對水質、溫度敏感的白蝦,產季並不長,收成期從每年七月開始,直至秋季結束。作為白蝦仁副產品的蝦高湯,因此也是產季限定的產品,只有在這段期間才會製作與供應喔!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