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愛她,送一份減負擔的安心禮

2019-03-01・零廢棄食代

文/林芸綺.企畫部企畫課專員 攝影/游家桓

5月母親節不久後即將到來,合作社邀請你為媽媽挑選一份充滿關心與寵愛的好禮!為了媽媽的健康生活,我們想從「減負擔」開始做起,包括減去不必要的成分、不使用化學添加物、捨去繁瑣步驟、友善土地與環境共好,讓媽媽的身體與生活都能更輕鬆、更自在。合作社預先幫你規劃出「吃、用、喝、補」4大類型好禮,邀你一同支持計畫性消費與良善的生產者!

喝|用心栽種日紅高山紅茶

生產者洪紹勛捨棄慣行農法,採減農藥少化肥管理。茶園位於阿里山海拔約1,300 公尺石棹茶區,為台灣少見的雲霧帶。因葉片受紫外線影響低,甘味明顯,具有高山茶特有甜味喉韻。有別於坊間常見的大葉種紅茶,製程上僅進行室內萎凋且風味濃烈,日紅高山紅茶以小葉種的青心烏龍進行全發酵,因茶葉較厚,為加速水分散發,故先進行日光萎凋,藉由日光加深氧化程度、提升香氣,再進行室內萎凋。風味上具高山烏龍的清新滋味與淡淡蜜香,是款淡雅、溫順解膩、不刮胃的茶飲。

POINT:推薦給喜愛淡雅風味的飲茶者,亦適合搭配蛋糕飲用

補|調理養生首選善糧滴雞精禮盒

讓媽媽再忙也能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就從食補下手。別小看這一包「善糧滴雞精」,雞隻養殖於好山好水的南投魚池鄉,並以非基改黃豆玉米為飼料,全程不施用動物用藥,採低密度無壓迫環境飼養。每隻雞萃取出約6包滴雞精,風味濃郁,不調味、零脂肪、無腥味。加熱直接飲用或入菜都很合適。

POINT:忙碌生活調養身體的簡單方式

用|綠藤保養及保濕防曬禮盒

「讓保養再簡單一點!」是綠藤生機開發保養品的堅持,減去對身體造成負擔的化學成分,使用貼近人體的天然物質,不追求美白與速效,只提供肌膚需要的水相和油相保養成分。2款母親節好禮包括:「奇蹟辣木保養禮盒」—專注鎖水補油,提供乾燥、熟齡肌有效修護;「保濕防曬保養禮盒」—專為亞洲混合肌打造,清爽保濕,搭配輕油配方的物理性防曬。

POINT:低敏感、天然單純保養最佳選擇

吃|低負擔的幸福蛋糕

合作社所供應的蛋糕,堅持成分單純,以天然食材取代人工添加物。像是今年新品「檸檬塔」,內餡僅使用奶油、檸檬汁、糖、蛋,一口咬下就是滿口天然檸檬香氣及酸甜味,香酥的塔皮清新可口,5月初夏食用十分清爽。此外,還有重乳酪系「洛神花乳酪蛋糕」、無麩質「檸檬輕乳酪糙米蛋糕」、減油版「香橙磅蛋糕」等多款風味及選擇。

POINT:兼具健康與享受的美味蛋糕,與家人共享輕鬆時刻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