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貨預購 為您準備的寶藏料理

2022-11-14・站所是我們的第二個家

文/賴婷鈺・企畫部企畫課專員 照片/企畫部提供

主婦聯盟合作社(下稱合作社)從一包米、一串葡萄開始,一點一滴集結共同購買的力量,以計畫性消費為理念,譜出一首「支持生產者、友善環境和尊重土地」的交響曲。除了日常對社員的關照,每次節慶預購,合作社從食材選擇到生產製程,每道口味反覆調整、修正,每個生產環節都嚴謹討論,這份用心真情,也通通藏進2023年年貨預購裡。
 

準備一桌共好的年菜

參考去年社員年貨滿意度調查回饋,2023年年菜保留了滿意度評價佳之品項,並且依照社員的回饋作為口味改版依據,增加指定食材,從全雞、湯品到肉類,竭盡所能減少添加物,調味單純又兼顧美味,滿足一家大小的需求。像是圍爐不可少的佛跳牆,融合各式食材的鮮味於一鍋,是團圓的象徵,這次新增「吉祥如意羹湯」,為素食社員增添了新選擇,使用多種指定菇類切絲,熬煮出食材鮮甜,吃得到懷念的傳統好滋味;至於祝福「年年有餘」的吉祥年菜,則指定生產者邱家兄弟的金目鱸魚,搭配黃金比例紅燒醬汁,魚肉Q彈有勁。
 
過年必吃紅燒金目鱸魚。
另外,疫情之下,方便過年圍爐自煮的需求,合作社持續開發多元永續的水畜產,每年叫好叫座、低密度海水粗放養殖的龍膽石斑,以及花費十多年育種、友善飼養的平埔黑豬肉,不使用瘦肉精,肉片油脂豐富分布均勻,適合火鍋涮肉或是煎、炒等烹調,肉質Q彈不易碎裂。而餐桌的最佳配角醬料也持續供應,阿金姐客家桔醬採用對環境友善之原料、以降低玻璃瓶的重容比做到包裝輕量化,同時減少容器的碳排,不單符合合作社減塑減廢理念,2014年還曾申請通過成為全球第一支獲得碳足跡標章的產品,拿來作沾醬風味更是一絕。
 
曾獲得碳足跡標章的客家桔醬。
飽餐一頓後,再來碗合作社單純以指定原料、二砂糖熬煮而成的「桂圓紅棗銀耳羹」,做為圍爐最後句點,不只令人幸福圓滿,也給身體滿滿膠原蛋白。
 
原料單純的桂圓紅棗銀耳羹。

年節儀式感 零食、飲品、咖啡香

傳統糕點、甜點零食是年節期間的儀式感,除了搭配解膩的在地釀造水果氣泡酒飲、台灣本土獨有的茶品之外,今年年貨預購中,合作社與生產者泰武咖啡生產合作社(下稱泰武咖啡)精選日曬、蜜處理兩款掛耳包;日曬方式主要將果實放置陽光下自然乾燥;蜜處理則是把剛採收的果實去除果肉,保留果肉與種子間的果膠層,接著在陽光下自然乾燥,過程中得不斷翻動,避免產生不良的發酵味,經過層層手續的蜜處理,咖啡豆喝起來有淡雅花香味,後段伴隨微微焦糖風味,配上糕點零嘴剛剛好。
 
泰武咖啡選自屏東原鄉部落種植的咖啡豆。
泰武咖啡於2012年成立,位於台灣最大的咖啡產地──屏東,為保護原住民祖靈地,其集結部落裡的十多處莊園,以無農藥、無化肥、尊重自然的方式種植咖啡樹,此次與泰武咖啡的合作也正落實著合作社七大原則之一「社間合作」,透過合作社之間的彼此合作,讓社員得到最佳服務。

為了減少不必要包材造成環境污染與資源浪費,預購禮品皆另外提供公版紙袋、提盒,社員可自行選擇加購,更多產品介紹可到站所索取2023年貨預購專刊細細閱讀。合作社相信,每一次有意識的計畫性消費不僅能支持在地農業和產業,同時也讓生態環境變得更好。
 
米麴甘酒,年節推出的新口味使用台灣本土乾燥桂花。

2023年貨預購 

▸瑞兔賀歲|獻上為您準備的寶藏料理
預購時間10/31(一)~11/26(六)
取貨時間12/28(三)~2023/1/17(二)
※ 除夕2023/1/21(六)
預購詳情請見:https://bit.ly/3AcCcAX 

▸早取好康說明
訂購年貨預購產品滿2,700元以上,並於2023/1/10(二)前取貨,可於年貨取貨期間享有回饋金折抵,詳細辦法請見專刊或官網說明。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