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最愛大集合~~聽故事+動動手+吃點心

2021-09-24・越過山海來看你 拜訪花蓮產地

文‧食譜設計/王怡權 繪圖/Wanqian

主婦聯盟合作社台南分社社員王怡權是資深的綠食育種子解說員,家中兩個學齡孩子更讓她有機會透過日常的繪本共讀,料理共煮傳遞食物理念。本文特邀請怡權分享她喜愛的食物繪本並設計親子食譜。一起動手做做看,知識跟良食一起吸收,共同成為滋養孩子大腦與身體的優質養分。


料理名稱:海菜絞肉丸子(點料理照片看詳細食譜)

《海龜與海》

作者/陳樂 ;繪者/ KIDISLAND兒童島;出版社/KIDO親子時堂

 

湛藍的大海裡,有一隻海龜決定要去旅行了;他看到珊瑚礁五顏六色的真是美麗、還穿像是秘境的海藻林,也遇見小魚們在大海中自在地游著,但是這趟冒險之旅也帶著海龜來到了大海的另一端。在這裡,海水變了顏色,翠綠的海草消失了,還有到處漂來漂去的垃圾,讓海龜好想趕快逃離,回到原本美麗的家鄉。海龜看到兩個截然不同的大海,而現在海洋正遭遇什麼危機呢?海洋垃圾、過度捕撈...讓我們製作料理的同時,也與孩子一起思考海洋環保和海洋永續的議題。


 

料理名稱:南瓜年糕(點料理照片見詳細食譜)

《古利和古拉種南瓜》

作者/中川李枝子;譯者/謝依玲;繪者/山脇百合子;出版社/信誼基金出版社

 


古利與古拉來到菜園,採收了一把胡蘿蔔葉回家,並把胡蘿蔔葉做成蛋餅。當古利與古拉享用蛋餅的時候,小菫帶來一顆比古利、古拉還要大的南瓜;這個南瓜實在太大了,為了打開這顆南瓜,小菫用了很多方法,最後把大南瓜拋到空中,吸引了森林裡的動物前來,終於大南瓜「啪」一聲裂開,大家就和古利、古拉一起做南瓜大餐!除了有南瓜餅乾、烤南瓜,還有南瓜布丁和南瓜仙貝呢!帶著孩子們跟著故事中的主人翁,從觸摸泥土、澆水種菜,再和朋友一起製作美味的料理,回歸最真實的食物體驗。




 
王怡權
主婦聯盟台南分社嘉義站第八屆社代,為了想讓孩子們有更多餐桌上的樂趣,以想像變換出不同的料理。她認為每個家的滋味,都會是孩子未來的回憶,因此和孩子一起玩食材,實現大人、小孩的創意夢想,也能享受親子共煮的樂趣。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