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預購澎湃上場 一年一度的良食好料大集合

2022-04-08・產品故事

文/賴𨪃鈺‧企畫部企畫專員 攝影/王揚喻

今年端午預購保留了傳統的南北粽,以及整顆北海道頂級乾干貝搭配醬香滷肉塊的海陸粽。在思考新品開發的過程中,跨部門則多次腦力激盪,並且搭配年度主題發想,試圖找出讓社員眼睛為之一亮的新品⸺「廣式鴨肉粽」和「黑豬小米粽」就此誕生。
 

肉粽新風味,傳統味道中的新鮮感

誰說粽子只能包豬肉,首度推出「廣式鴨肉粽」以廣式燒臘常見的食材⸺ 鴨肉和臘腸創意發想。粽子由生產者鴨迷食品(台野畜產)製作,採用自家飼養的鴨隻,並於自家食品廠研發製作,過程完整掌控,確保每個環節可溯源品管。此外,粽子餡料更是別出心裁,鴨香肉燥使用鴨胸、鴨腿,以手工粗切成碎肉,搭配生產者獨家配方,並以紅麴調味,整顆粽子香味與口感十足。此外使用指定原料花肉社原味香腸,取代成分複雜的市售臘腸、以及陳晉恭的長秈糯米與浤良食品的鹹蛋黃;加上雲林在地落花生和西螺紅蔥頭做出獨特的廣式風味,一顆粽子吃進台灣各地好料。

另外帶有原住民料理風味的「黑豬小米粽」, 則是產品開發專員的創意發想與研發結晶。專員楊子平跟課長葉立翔想到正在進行的即食品開發,提議嘗試小米粽。一開始遇到純小米粽容易散開的困境,後來請生產者嘗試合作社指定的長秈糯米,再搭配「紅藜、小米、馬告」點綴;此外還大膽加入薑汁醃漬的春發成平埔黑豬肉,風味鹹香微甜,沒想到口味意外合拍。再以薑黃粉調味,一款融合原民風料理特色的粽子就此誕生,等待社員來嘗鮮品味。
 
端午迎來粽子的饗宴,圖為黑豬小米粽和芋泥紫米粽。
 

夏日涼品來解膩

俗諺有云「吃了端午粽,才把棉衣送」,節氣進入夏天,預購也推出多款涼品。「柴燒桂圓紫米冰淇淋」來自於合作社指定食材,蘇榮的黑秈糙米、以及楊涔瓚的柴燒桂圓等;綿密的口感則是以隆谷的白木耳,加入四方的鮮奶與鮮奶油攪拌均勻後添加做成。多一份功夫與用心,每一口都帶有桂圓迷人的香氣、每一口都實在安心。

而端午長假放鬆身心,就讓三款飲品陪伴大家過節。茉莉金萱啤酒使用特殊「窨花拼和」工法薰製,金萱茶葉融合茉莉花香與麥芽的香氣,嗅覺與味覺一起得到滿足。非酒類飲品有台灣真水果氣泡麥汁和米麴甘酒兩款。氣泡麥汁使用100% 台灣水果原汁,百香果、檸檬、荔枝三種口味,消暑之餘也支持本土農產。

發酵飲品米麴甘酒不添加防腐劑和化學添加物,成分僅圓糯米、禾乃川米麴以及純水,飲用時還可以吃到米粒真實的口感。(禁止酒駕,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防蚊防曬才能享受夏天

春夏之交,天氣轉趨炎熱,台灣溫暖潮濕,防蚊防曬不可少,但是也希望產品對環境的影響不要多,法蘭茵的「有機認證防蚊噴霧」含100%然來源成分,
與21% 有機認證成分。防蚊成分不用DEET(敵避) 和酒精,所採用的PMD 是天然來源防蚊成分⸺ 楓茅油;並添加甘油和蘆薈,噴灑後有涼感且不黏膩。當然,夏天防曬和清潔不能忘,

去年預購好評度高的「綠藤第三選擇防曬分享組」,今年推出自然潤色版本,防曬也能擁有好氣色。清潔產品包含洗髮精和潔面慕斯,生產者法蘭茵使用100%天然來源成分製作,對環境不造成負擔。

合作社的產品開發在環境永續和方便利用之間,有許多需要考量及討論的面向,相關部門蒐集、分析過往預購案的社員滿意度, 並參考市場分析和產品趨勢, 把社員的聲音和需求彙整後,作為每一次開發的方向依據。一顆粽、一杯茶、一個友善土地的心意,生產者大展身手使出獨門的真功夫,指定使用在地食材、嚴謹把關製程,為熱情夏季帶來一身潔淨清爽,邀請社員與家人團聚時刻珍惜享用。
 

2022 端午預購
粽夏共舟|清潔 ╳平安╳減添加
預購時間:3.28(一) ~ 4.16(六)
取貨時間:5.16(一) ~ 6.02(四)
端午節6/3(五) 站所當天休息
預購詳情請點此了解


(首圖圖說:傳統中的創新──廣式鴨肉粽。)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