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館站:漬愛小黃瓜,「愛」讓我們發光!

2017-08-08・社內大小事

文╱丁小媗.北南分社社員代表

公館站
成站日期╱ 2004 年1 月1 日

你相信一個微小的愛的行動,就能大大發揮改變的力量嗎?

每週在公館站替孩子準備便當的「便當媽媽共煮團」召集人蘇芬雅,因為一堂課程中發現某位媽媽要幫小孩換尿布的不便,進而有了在站所設置尿布台的念頭。一開始,她和夥伴們討論並在公館地區營運中提出想法,原本地區的委員們聽聞後都自掏腰包要捐助,卻被芬雅婉拒了!不是需要一個尿布台嗎?怎麼還婉拒呢?

原來,芬雅認為,尿布台透過募款就能解決問題,但是,更重要的是她和夥伴們更想透過募資的方式,讓公館地區的人也開始留意自身的環境,並起身為這個環境做點什麼事。於是他們利用做便當之餘,將當時盛產的小黃瓜醃漬並發起共購,不僅解決了剩食問題,也帶動公館站社員共同關心這個空間,成功地募得尿布台的金額!不只如此,罐上的「漬愛小黃瓜」這幾個字,也是芬雅的孩子予振幫忙寫的。而合作社裡,也因為這樣的共購行為開始思考日後設置站所時,可以考慮將尿布台一併納入空間設計之中。

「有好的念頭,只要行動,一定可以做起來的!」這是便當媽媽們共同的理念,也是做便當之外,另一個愛的傳承。藉由行動,讓自己的孩子、讓地區的人,甚至整個合作社都看見行動帶來的改變力量!

原刊登於《綠主張》月刊,2017年7月,165期。


文章留言